时间: 浙江在线·龙泉支站 天气预报 空气质量 龙泉市环境空气质量指数AQI:28;空气质量等级:优;PM2.5日平均浓度为12微克/立方米,优。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搜索
改变文字大小:[  ] [打印] | [关闭]

查田警务室:一件小事见证真为民

    龙泉新闻网讯 (见习记者 叶炜婷 通讯员 王甜甜)“警察同志,你们真是有心人,实实在在帮我们老两口解决了大难题啊,太感谢你们了!”查田镇溪口村郭从英老人从查田警务室协警小谢手中接过儿子吴松平的二代居民身份证,感动不已,连连道谢。
    溪口村村民吴松平是一名精神病患者,成天游荡在查田镇街边小巷,40多岁了仍一直靠家中70多岁的父母照顾。两位老人虽知道2013年1月1日起就全面停用一代身份证了,但也无办法领着儿子到派出所办理二代身份证。儿子没有二代证,无法顺利获得相关保障性补助,给这个原本就生活困难的家庭增加了诸多不便。
    查田镇警务室民警在得知这一情况后,主动联系郭从英老人,利用吴松平在家时间,上门为其进行二代证信息采集,并将办好身份证送到老人手中。
    据了解,该警务室自去年7月建立以来,积极开展各项便民利民服务,多次上门为辖区年迈老人、行动不便者、精神病患者等办理二代居民身份证,极大方便了群众,架起了一座“警民连心桥”。



编辑:钟志勇 来源:今日龙泉 2013-01-28 00:54



龙泉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