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间: 浙江在线·龙泉支站 天气预报 空气质量 龙泉市环境空气质量指数AQI:28;空气质量等级:优;PM2.5日平均浓度为12微克/立方米,优。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搜索
改变文字大小:[  ] [打印] | [关闭]

省级工业园区:重拳治理企业欠薪

    龙泉新闻网讯(记者 王苏珍 通讯员 胡永隆)春节临近,浙江龙泉工业园区组织开展农民工工资支付情况专项检查,重拳打击企业用工欠薪行为,确保农民工按时足额领到工资,过上欢乐祥和的春节。
    据了解,本次专项检查范围为省级工业园区范围内所有企业,其中租赁企业、建筑施工企业、劳动密集型企业、去年初以来发生过劳动保障违法行为及有欠薪隐患的企业为检查重点。检查内容包括用人单位按照工资支付有关规定支付农民工工资情况,遵守最低工资标准规定情况及依法支付加班工资情况,企业经营者拖欠农民工工资逃匿情况,用人单位与农民工签订劳动合同等遵守劳动保障法律法规的情况。
    2012年12月初以来,龙泉工业园区已检查用人单位300余家,重点跟踪督查企业9家,召开企业“欠薪”专题协调会3次,督促企业发放工人工资60余万元,协调部门解决企业退税40余万元。
    园区负责人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将对辖区内企业的欠薪情况进行认真梳理分析,全力消除和处置欠薪隐患,切实维护劳动者的合法权益,维护园区和谐稳定。



编辑:钟志勇 来源:今日龙泉 2013-01-28 00:55



龙泉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