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间: 浙江在线·龙泉支站 天气预报 空气质量 龙泉市环境空气质量指数AQI:28;空气质量等级:优;PM2.5日平均浓度为12微克/立方米,优。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搜索
改变文字大小:[  ] [打印] | [关闭]

青山村 一幢综合楼惠及全村

    龙泉新闻网讯(见习记者 张博 通讯员 侯兴怡)近日,八都镇青山村党支部书记张华林指着一栋即将完工的建筑告诉记者:“这栋房子就是我们村的便民服务中心综合楼,以后我们村发展物业经济就全靠它了。”
    据了解,2012年,市农办出资兴建了青山村便民服务中心综合楼,该楼高3层,建筑面积1100多平方米,目前已进入最后装修阶段。综合楼建好后,一层准备建一个冰库、一个小超市,现在已经全部租出去了,冰库租给一位云和香菇老板,每年租金2.2万元,超市租给本村一村民,每年租金6000元,二楼建成一个大餐厅,供村民聚餐使用,这样算起来,村集体经济一年收入能达5万元以上。
    张华林告诉记者,以往都是通过市里资金补助解决村级经费问题,但这种做法只是单向的“输血”,无法实现村集体经济持续稳定增长。综合楼建成后,将填补集体经济的空白,成为了村集体经济的“源头活水”。
    青山村便民服务中心综合楼的建设,不仅使村集体经济拥有“造血”功能,更是间接地方便了村民们的生活,提高了村民的收入。超市承包人曾建荣告诉记者,他原来就是在村里开小店,但由于店面太小,店内的商品种类不是很齐全,有些用品村民们还必须跑到城里去买,租下综合楼的小店后,面积比原来大了一倍,以后货品种类更多了,村民购物更方便。
    “冰库建好以后,有了储藏能力,外地客商在本村收购,香菇价格就会上升,我们的收入也能提高。”村民张隆厚对记者说,香菇一直是青山村的支柱产业,每年种植量达200多万袋。以前为了赶早市,每次都要凌晨1时起床去田里收香菇,凌晨4时挑到邻村赶早市。现在有了冰库,直接在家门口就可以卖出去,省了不少功夫,更重要的是,现在有了冰库,不用担心收购商压价。“仔细算起来,有了冰库,村民光香菇一项,一年就可以增收四五十万元。”张华林说。



编辑:钟志勇 来源:今日龙泉 2013-01-28 00:57



龙泉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