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间: 浙江在线·龙泉支站 天气预报 空气质量 龙泉市环境空气质量指数AQI:28;空气质量等级:优;PM2.5日平均浓度为12微克/立方米,优。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搜索
改变文字大小:[  ] [打印] | [关闭]

小小少年 书法练摊皆好手

    龙泉新闻网讯(记者 杨欢婷 通讯员 刘银平)1月27日,人民公园里人头攒动,热闹非凡。市青少年宫在这里举行了2013年迎新春送春联暨第二届跳蚤市场活动,全市共有100多名小朋友参加活动。
    在活动现场,记者看到孩子们正专心地做着各自的“工作”。在春联书写区,小朋友们手执毛笔,写下新一年的美好愿景。每个人专注的神情和有模有样的字让在场的市民不禁啧啧称赞。工作人员介绍,书写春联的小朋友当中,最小的才6周岁。而在“大庭广众”之下书写春联,既是锻炼小朋友胆量、提高兴趣的一个方式,也能为市民送上新春祝福。据不完全统计,当日,9名小朋友和5位受邀书法家共为市民书写和赠送了400多幅春联。
    “大家快来看呀!”在跳蚤市场里,100多个摊位都摆设完成,孩子们将亲手制作的海报悬挂于摊位前,并把出售的产品精心地摆放在桌子上,卖力地吆喝着,吸引了不少市民前来挑选。市绿谷外国语学校一年级学生周恒伊的摊位上,可爱的叮当猫、小熊等毛绒玩具摆放得整整齐齐。这是周恒伊第二次参加跳蚤市场活动,她母亲告诉记者,参加这样的活动对小朋友来说很有帮助,既能让她在活动中体会到靠自己劳动取得收获的喜悦,也能使她明白凡事不能过多依赖别人的道理。
    据了解,在跳蚤市场中,有的是两三个同伴拼凑一个摊位,有的是独立开设,销售的物品玲琅满目,吃的、玩的、用的,销售价格比较便宜。无论是第一次参加还是第二次参加,小朋友们的热情都十分高涨,想出各种妙招推销物品。看着孩子们的一举一动,在场的家长们都表示,这样的活动举办得非常有意义。



编辑:钟志勇 来源:今日龙泉 2013-01-28 00:57



龙泉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