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间: 浙江在线·龙泉支站 天气预报 空气质量 龙泉市环境空气质量指数AQI:28;空气质量等级:优;PM2.5日平均浓度为12微克/立方米,优。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搜索
改变文字大小:[  ] [打印] | [关闭]

[丽水日报]龙泉顺利推进林地年度变更调查试点工作

  本报讯(通讯员 李向红)近日,笔者从龙泉市林业局了解到,作为全国林地年度变更调查浙江省唯一试点县(市),目前,该市林地年度变更调查工作进展顺利,外业调查核实工作和内业工作进度都已完成八成,春节前将可以顺利完成整个变更调查工作。

  龙泉市是我国南方重点林区县,林地面积、森林蓄积量、林木种质资源全省最多。去年龙泉市被省林业厅确定为全国林地年度变更调查浙江省唯一的试点县(市)。

  本次林地年度变更调查试点工作是以龙泉市林地“一张图”为本底,综合利用植树造林、森林采伐、占用征收林地、森林灾害和林权信息等林业经营管理资料,按年度开展的林地范围和林地保护利用等变化情况的调查分析,通过遥感判读分析和现场核实调查,将林地范围和林地利用现状(地类)更新到2011年底,从而实现该市林地“一张图”数据库年度更新。

  据了解,本次林地年度变更调查从2012年11月至2013年2月上旬开展,包括林地年度变更调查的遥感判读、林业经营档案建立、林地变更分析、现地核实,确定林地变化地块、调查成果报告编制上报等。

 



编辑:陆军 来源:丽水日报 2013-01-28 16:18



龙泉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