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间: 浙江在线·龙泉支站 天气预报 空气质量 龙泉市环境空气质量指数AQI:28;空气质量等级:优;PM2.5日平均浓度为12微克/立方米,优。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搜索
改变文字大小:[  ] [打印] | [关闭]

龙泉治理“庸懒散”——

[浙江日报]基层麻烦事 干部现场办

记者 吴雅茗 市委报道组 鄢鸣

    记者 吴雅茗 市委报道组 鄢鸣

  本报讯 龙泉市兰巨乡豫章村村民蓝义文日前喜迁新居。“去年我老房被塌方冲垮了,幸亏驻村干部蒋建南及时把我们安置好,又主动承担起申请建房的代办工作,现在新房都建好了!”蓝义文高兴地说。

  去年下半年,龙泉在全市推行“一线工作法”,要求每位干部把工作着力点更多地投入到基层第一线,在第一时间出现在困难和矛盾发生的现场,拿出解决方案,为企业和群众当“贴身保姆”。不管是招商引资、项目建设,还是民生改善、信访维稳等方面的麻烦事,一经诉求,要在3个工作日内分办到各有关单位,随后,承办单位现场办公,10天内办结。

  这项制度推行以来,干部的执行力明显提升。龙泉城区麻车头路段公共设施多,道路窄,车辆拥堵问题十分突出。接到群众的反映后,龙泉市政府办牵头协调会办,组织建设、交通等部门到现场办公,拿出了整治方案。不到一个星期,麻车头路段的路堵问题得到大大缓解。

  “个个身上有指标,人人有责抓落实,一线工作逼着大伙沉下去干实事。”龙泉市工业园区建设管理局局长曾光义说,现在谁也别想推诿扯皮当闲官,去年园区的2400多亩低丘缓坡开发征地任务,就在这项制度的推动下提前两个月完成。



编辑:陆军 来源:浙江日报 2013-01-28 16:18



龙泉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