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间: 浙江在线·龙泉支站 天气预报 空气质量 龙泉市环境空气质量指数AQI:28;空气质量等级:优;PM2.5日平均浓度为12微克/立方米,优。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搜索
改变文字大小:[  ] [打印] | [关闭]

抓队伍 强服务 开创新时期乡镇工作新局面

蔡晓春调研乡镇(街道)干部队伍建设

    龙泉新闻网讯(记者 吴向东)1月24日下午,市委书记蔡晓春专程来到城北乡,就乡镇(街道)干部队伍建设进行调研。他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全省乡镇干部队伍建设会议精神和丽水市有关部署,抓队伍,强服务,开创新时期乡镇(街道)工作新局面。
    市领导蒋世懿及有关部门负责人陪同。
    在城北乡干部座谈会上,围绕乡镇干部队伍建设、做好乡镇工作的认识和理解,乡党政班子成员和中层干部、一般干部代表踊跃发言,蔡晓春一边认真听,一边不时与大家面对面交流,深入了解广大干部的所思所想、所期所盼。
    在听取大家发言后,蔡晓春指出,要切实提高做好乡镇(街道)工作的认识。充分认识乡镇(街道)工作的特点、地位、作用、要求和标准,以创建推动发展好、服务群众好、社会管理好、工作效能好、自身建设好的“五好”服务型乡镇(街道)为目标,进一步增强当好乡镇(街道)干部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切实做好新时期乡镇(街道)工作,真正兴一方经济、富一方百姓、保一方平安、促一方发展。
    蔡晓春强调,要坚持从严管理与关心关爱相结合,全面加强乡镇(街道)干部队伍建设。要严格管理,变走读为住夜,变驻村为包村,切实转变工作作风,密切联系群众;要提高效能,摸实情、出实招、办实事、求实效,当好政策宣传员、矛盾纠纷调解员、群众致富服务员;要关心关爱,不断改善乡镇(街道)干部的工作生活条件。
    蔡晓春强调,要切实提高乡镇(街道)干部做群众工作的本领和服务能力。加强乡镇(街道)干部各个层面的培训和干部队伍管理各项制度的建设,建百宝箱、送服务卡、当“百晓干部”;努力提高提升乡镇(街道)干部做群众工作、化解矛盾纠纷、服务发展致富、创新工作举措、应急处突管理的能力;组织开展新时期优秀乡镇(街道)干部评选,重视乡镇(街道)干部的设岗定责和考评,加强村两委干部的选拔配备和管理。
    调研期间,蔡晓春一行还考察了大贵溪村村级便民服务中心和河里村办公场所建设,听取城北乡的工作汇报,对城北乡的工作给予充分肯定。



编辑:季靓 来源:今日龙泉 2013-01-28 20:36



龙泉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