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间: 浙江在线·龙泉支站 天气预报 空气质量 龙泉市环境空气质量指数AQI:28;空气质量等级:优;PM2.5日平均浓度为12微克/立方米,优。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搜索
改变文字大小:[  ] [打印] | [关闭]

2013春季人力资源交流大会火热举行

见习记者 周剑芬 通讯员 郑毅 张珍珍

全市119家企业提供岗位2916个

 
 
 
 
 

    2月15日,在浓浓的春节气氛中,2013年春季人力资源交流大会在市人民公园拉开帷幕。本次人力资源交流会为期3天,吸引了119家企业参与,提供岗位2916个,涵盖了企业管理、行政管理、外贸、商务、财会、普工等多个工种。

三个服务区显亮点

    在交流会现场,记者发现与往年最大的不同是,现场新增加了技能培训现场报名区、和谐劳动关系宣传区、大学生就业创业服务网站网上人力资源市场宣传区,三个服务区为求职者提供免费服务。
    “我要报名电工技能培训。”“我要报名电焊工技能培训。”……技能培训现场报名区的报名异常火热,仅1天时间就有100多人报名。
    “很多企业都招有技术的工人,而我们恰恰缺乏企业需求的技能,现在能参加免费培训真好,政府为我们考虑得真周到。”来自龙南乡的项陈珍说,有一技之长就不愁找不到工作了。
    “我们新增和谐劳动关系宣传区,是为了更好地贯彻我省提出的‘企业关爱职工,职工热爱企业’‘双爱’计划,同时宣传劳动保障法律法规政策和依法维权知识,增强职工共建共享和谐劳动关系意识,从而促进企业和职工的和谐劳动关系。”市人力社保局相关负责人说。
    近年来,通过网上人力资源市场,我市的高校毕业生可直接登录网站登记个人就业信息,市人力资源市场根据信息平台动态跟踪大学生就业情况,提供就业信息发布等服务。
本次招聘会增设大学生就业创业服务网站网上人力资源市场宣传区,目的在于让更多大学生知道有这样的平台,为大学生的就业和创业提供更加便利的途径。

企业用工需求增大

    交流会现场,各个招聘企业摊位前都挤满了人,工作人员们忙得不亦乐乎。有的在指导应聘人员进行填表,有的向摊位前驻足的应聘人员讲解公司人力需求,有的认真地解答求职者的问题,一切井然有序。
    浙江国镜药业有限公司是本次交流会上招聘人数最多的企业,共招聘170多人。“我们今年新增了生产线,因此需要招聘更多的职工。首天就有80多人报名。交流会结束,我们就会进行统一的面试,正式录用后,公司将会派职工去其他分公司学习培训。”负责招聘职工的工作人员说。
    与国镜药业一样,浙江三田汽车空调压缩机有限公司今年将要招聘50多位员工,比往年增多。
    刚刚填完应聘表格的大学生周同学告诉记者,适合又喜欢的岗位不是很多,作为法学专业的毕业生,她在商讯应聘了法务专员岗位,对自己人生中的第一份工作充满了期待。

技能型人才受青睐

    “今年我们公司新增了不少设备,要招聘的职工人数比往年要多。我们现在最需要的是技术型人才,懂得机器和设备操作。”浙江创新汽车空调有限公司负责招聘的工作人员告诉记者,他们公司招聘的主要是操作技工、质检员、CAD制图等技术性工种。
    “技术性人才,我们每年都很欠缺。公司的产品技术含量高,对职工素质要求比较高。”浙江三田汽车空调压缩机有限公司负责招聘的工作人员说。
    正在一家公司摊位前了解企业情况的徐华告诉记者,他是衢州人,来龙泉务工已经2年了,他从事的是电焊工,今年想换一家福利待遇更好的企业。
    市人力社保局相关负责人表示,随着经济社会的发展,企业招工已经从传统劳务型向技术型转变,质检员、数控机床操作工、电工等多种技能型人才成为“香饽饽”。

 



编辑:季靓 来源:今日龙泉 2013-02-17 21:16



龙泉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