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间: 浙江在线·龙泉支站 天气预报 空气质量 龙泉市环境空气质量指数AQI:28;空气质量等级:优;PM2.5日平均浓度为12微克/立方米,优。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搜索
改变文字大小:[  ] [打印] | [关闭]

莫小棋翁虹等带头献血 邓鸣贺爷爷呼吁无偿献血

 

  3月20日,名为“触动心灵,为爱举手”的无偿献血公益活动在京举行,吕良伟、翁虹、莫小棋、罗中旭等作为明星志愿者出席,与北京市红十字血液中心领导等共同为无偿献血预约频道启动。当天,几位明星嘉宾获首都无偿献血志愿者证书,而他们更现场身体力行,以实际行动呼吁社会人士积极参与到无偿献血之中。

  “触动心灵,为爱举手”无偿献血活动于上海发起,现正逐步向全国推广,并得到各界支持。作为明星志愿者之一,吕良伟对此深有体会,“我在上海的时候曾去看望过那些正在生病的儿童,感觉他们很需要献血的救助,所以也在此呼吁大家献出一份爱心。”而罗中旭与马海生则现场携手带来该活动主题曲,用歌声传递爱心。罗中旭表示,自己每年都会献血一到两次,对身体十分有益。马海生则自嘲道:“我第一次去献血竟然吓到晕倒,但后来献上瘾了,不停地去。”

  当天,女星翁虹携女儿一同亮相,“身为家长,应该为子女做好榜样。今天带女儿一起来,是想让她从小耳濡目染,懂得关爱他人。”翁虹如是说。而对于献血这一公益活动,翁虹始终有一个心结难忘,“我属于RH阴性稀有血型,这种血型在中国人里很少见。有一次我听说微博上有人需要这种血型的救助,但当我准备献血的时候,才得知他已经去世了。现在为了避免类似的遗憾发生,我每天都在关注微博上这方面的求助。”问及是否担心献血对女性健康的影响时,翁虹笑说:“没什么可担心的,闭着眼就过了。只是我的血型太特殊,每次都得预约。”

  在央视蛇年春节晚会上,表演《剪花花》的小童星邓鸣贺因身患急性髓细胞白血病受到社会各界广泛关注。当天,邓鸣贺的爷爷邓庆华也来到现场,老人坦言:“自鸣贺生病以来,社会上很多爱心人事都打来电话,关心、询问病情,给予安慰和鼓励,甚至是捐款,感谢大家对孩子的关心和支持。在鸣贺的治疗过程中,我也体会到了血液对于治病救命的重要,看到这么多好心人伸出手臂,献出自己的热血,也令鸣贺更有勇气,积极面对治疗。今天我代表全家人再一次对大家的爱心表示感谢,也呼吁大家能够积极参与到无偿献血的公益事业中来,让更多人感受到社会大家庭的这份温暖。”



编辑:陆军 来源:新华网 2013-03-21 09:12



龙泉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