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间: 浙江在线·龙泉支站 天气预报 空气质量 龙泉市环境空气质量指数AQI:28;空气质量等级:优;PM2.5日平均浓度为12微克/立方米,优。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搜索
改变文字大小:[  ] [打印] | [关闭]

[人民网]浙江龙泉茶农炒茶“不缺电”

    “变压器容量增加了,电压稳定了,我们茶农再也不用担心炒茶断电了。”看着正在架设电缆的电力职工,浙江省龙泉市兰巨乡官埔垟村党支部书记张小平脸上露出了欣喜的笑容。

  龙泉产茶历史悠久,2012年底全市茶园总面积达到4万亩,总产值1.5亿元。随着茶农加工户炒茶机、烘干机等相应的制茶设备的不断增多,用电负荷持续增长。

  张小平告诉笔者,官埔垟村位于凤阳山自然保护区内,主要以种植茶叶为主,现如今全村种植面积达到了900多亩,平均亩收入达到3000多元,高的每亩8000多元。每年炒茶高峰时间电量负荷大,低电压运行对茶叶品质有很大影响,若在炒茶途中断电损失将更大。

  为了让茶农放心制茶,自3月初,龙泉电力局组织专业技术人员对线路和用电设施进行全面检查,提前预测用电负荷,为官埔垟村改造低电压线路约800多米,在茶季采取了配变调容和三相负荷调整等工作,提前做好电力保障服务工作,极大的增强了茶叶生产旺季的用电可靠性。

  同时,该局还成立了“茶农用电服务队”,针对制茶小型作坊多,季节性电器启用前故障多等实际问题,走进制茶车间为广大茶农提供亲情化的特色服务,主动帮助检查漏电保护器、更换闸刀、接线试机,并向茶农开展安全用电知识宣传,确保全市茶农用上“放心电、安全电”。(冉江波)



编辑:陆军 来源:人民网 2013-04-08 16:01



龙泉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