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间: 浙江在线·龙泉支站 天气预报 空气质量 龙泉市环境空气质量指数AQI:28;空气质量等级:优;PM2.5日平均浓度为12微克/立方米,优。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搜索
改变文字大小:[  ] [打印] | [关闭]

每年安排200万元专项资金

[丽水日报]龙泉出台新政培育电子商务集聚发展

  本报讯 (记者 雷蕾 鄢鸣)申通快递龙泉公司刚在龙泉市工业园区“回归工程”地块租赁下4700平方米的厂房,老板吴伟林便催着装修公司进场装修,这是龙泉第一个电子商务集聚园区,首期建设计划在7月份完成。“场地装修好后,首期可容纳30多家电商企业(网店)入驻,从前期市场调查看,年交易额5000万元以上不成问题。”吴伟林自信地表示。

  吴伟林的积极投入除了对电子商务未来的看好,还来自于龙泉市刚出台的一份电商新政。这份《关于加快龙泉市电子商务集聚发展的实施意见》中规定,从今年开始,龙泉市财政将每年安排200万元资金,用于扶持电商协会建设、公共服务平台建设、创业集聚园区“三驾马车”建设,实现“网商、网货、网店”三大资源集聚,这也是我市第一个县级政府出台的力度最大的电子商务培育发展政策。

  该新政由“主体政策17条+集聚园区政策10条”组成,主要涉及资金、人才以及税收、社保等保障措施,对“三驾马车”的网商、供货商、平台建设投资者在资金、人才等方面给予重点倾斜。《实施意见》规定,对电子商务创业集聚园区实行五星集聚区考核标准,最高奖金达60万元,倾斜园区的总资金达90余万元;对电商公共服务平台项目,认定后按实际投资额的10%进行一次性补助,单个项目最高不超过5万元。对于青年网上创业基础性工作的开展,财政每年安排不少于20万元资金作为基础工作推进经费;对中小电子商务企业(网店),按其年度销售额的增幅,分五档进行一次性0.2万元—1万元的奖励。

  龙泉拥有青瓷、宝剑、灵芝、茶叶、笋干等土特产,近几年,随着电子商务的兴起,网上销售成为拓宽农产品销售的主要途径之一。为此,龙泉市通过框架性政策的刺激,积极扶持鼓励青年农民网上创业,电子商务发展迅速。据不完全统计,龙泉目前有B2C或C2C的电子商务企业(网店)450多家,从业人员约1500多人,2012年电子商务交易额突破1亿元,销售额最高的网店年销售额达上千万元。



编辑:陆军 来源:丽水日报 2013-04-08 16:01



龙泉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