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间: 浙江在线·龙泉支站 天气预报 空气质量 龙泉市环境空气质量指数AQI:28;空气质量等级:优;PM2.5日平均浓度为12微克/立方米,优。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搜索
改变文字大小:[  ] [打印] | [关闭]

春光无限 “醉”美黄南

 大篷车后面的孩子们
 
聚  餐 
 
采  风 
 
比赛前 
 
拉缆赛 
 
花田新娘 
 
花田小剑客 
 
稻草人
 
感受春天 
 
 
 
大篷车舞蹈 
 
舞  狮 
 
舞  龙 
 
摄影家 
 

  继去年成功举办乡村漫游节系列活动之后,3月21日,第二届乡村漫游节第一场活动在小梅镇黄南村成功举行。
  乡村漫游是近年来新兴起的一种旅游业态,其将乡村古迹、农业观光和旅游业相结合,以“吃农家饭、住农家屋、品农家菜、购农家物、观自然景、赏民俗情、享田园乐”为主体,倍受当前城市游客热捧。
  小梅镇黄南村是浙江省历史文化名村、省级中心村培育村,素有“龙泉南乡粮仓”之美誉,村内田园风光独特,民风淳朴,有始建于唐代的千年古刹植碧殿、始建于宋代的叶氏宗祠、初建于明代的古溪桥等文化古迹。黄南村也是历史文化名人、永嘉学派集大成者叶适的故里,更是龙庆松浦温等地叶氏家族的发源地。每年清明节期间,众多叶氏后裔都会不远千里前来祭拜先祖。
  本次乡村漫游活动依托叶适故里文化和黄南春光景色,以田园风光、农家生活、非遗文化为特色,以叶氏祭祖和风情摄影为平台,以乡村休闲度假、农业观光游览、民俗风情体验、乡村文化感受为主题,举办了一系列丰富多彩的传统民俗活动,舞龙舞狮,大篷车节目,拉缆赛,小吃街……一项项精彩的民俗好戏轮番登场,充分展现了我市美丽乡村的优美风光和浓郁的人文风情。
  活动当天,3辆大巴、5辆中巴以及几十辆小车浩浩荡荡开进了黄南,2000多名市内外游客齐聚黄南,共享“春光黄南、‘醉’美乡村”文化大餐。见习记者 叶炜婷  叶雨菲  通讯员 周颖欣  摄影报道



编辑:钟志勇 来源:今日龙泉 2013-04-10 00:05



龙泉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