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间: 浙江在线·龙泉支站 天气预报 空气质量 龙泉市环境空气质量指数AQI:28;空气质量等级:优;PM2.5日平均浓度为12微克/立方米,优。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搜索
改变文字大小:[  ] [打印] | [关闭]

4月12日(农历三月初三) 畲乡邀您探民俗

    龙泉新闻网讯(见习记者 叶雨菲 通讯员 钟水彬)每年的“三月三”都是竹垟畲乡人翘首以盼的日子。因为这一天是畲民们自己的节日。4月12日,2013年第四届竹垟畲族乡风情文化旅游节(2013年龙泉乡村漫游节—竹垟站)正式开幕,此次“三月三”在保留历届畲乡“三月三”优良传统节目的基础上,特别增加了民俗方面的内容,届时广大游客们将体验到别有风情的畲族民俗文化,来一场探寻古老畲乡风俗的特别之旅。
    活动当天,冬白酒、头梳粿馃等畲家风味小吃和现场编制的彩带畲族手工艺品等畲族民俗产品将向游客们全程展销,同时也会看到雷氏后裔们进行雷氏祭祖活动,体育竞技活动——百人押加大赛将在畲族文化中心进行,非遗项目——畲族传统体育“稳凳”、“火炉塘点火仪式”将进行表演,晚上您还将欣赏到一场丰盛的文艺晚会。
    畲乡“三月三”突出民俗特色,在风情文化旅游节展现畲族人民的无限魅力,在这里游人们可以尽情品畲家小吃,饮佳酿冬白酒,赏田园风光,听民间传说,寻千年民俗,交大山朋友……4月12日(农历三月初三),畲乡人会以最古朴的方式迎接您的到来。



编辑:钟志勇 来源:今日龙泉 2013-04-10 00:02



龙泉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