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间: 浙江在线·龙泉支站 天气预报 空气质量 龙泉市环境空气质量指数AQI:28;空气质量等级:优;PM2.5日平均浓度为12微克/立方米,优。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搜索
改变文字大小:[  ] [打印] | [关闭]

干部“住夜”制度执行情况良好

    龙泉新闻网讯(通讯员 周英和)近期以来,市委组织部组织了三个小组,对19个乡镇(街道)“住夜”制度的执行情况进行了连续地、不定期地督促检查。据检查反馈,干部“住夜”制度执行情况良好。
  今年以来,我市严格落实乡镇干部“住夜”制度,要求每位乡镇干部原则上每周在乡镇住夜不少于3夜,每星期进村入户夜访夜谈1次以上,节假日确保有1名党政领导班子成员住夜值班。住夜期间,乡镇干部重点进行进行民情调研,落实便民服务,开展学习交流和加强值班备勤等。
  在检查过程中,基层干部群众普遍反映,“住夜”制度执行以来,乡镇干部变“走读”为“常住”,延伸了8小时工作时间,一些突发性事件和应急工作得到了及时研究和处理,促进了工作效能的提升;住夜还有效增加了干部之间的业务交流和感情交流,增强了队伍的凝聚力和战斗力。此外,住夜促使干部学习向制度化、长效化转变。而更重要的一点是,干群关系得到进一步密切,以值班形式延续工作时间、“基层走亲”活动深入开展,引导干部沉下身子解决实际问题,切实拉近了干部与群众的距离。
    但在检查中也发现了一些问题,如有少数乡镇值班台账不详、请销假制度不严、住夜时间利用率不高等。在下阶段,我市将进一步采取有力措施督促该项制度落到实处,市委组织部工作人员表示。



编辑:钟志勇 来源:今日龙泉 2013-04-10 00:00



龙泉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