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间: 浙江在线·龙泉支站 天气预报 空气质量 龙泉市环境空气质量指数AQI:28;空气质量等级:优;PM2.5日平均浓度为12微克/立方米,优。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搜索
改变文字大小:[  ] [打印] | [关闭]

水清 景美 宜居

[丽水日报]龙泉铁腕“治水” 打造美丽幸福家园

  本报讯(记者 鄢鸣 通讯员 吴向东 程荣龙)4月7日下午,龙泉市豫章溪流域沿线人头攒动,龙泉市四套班子领导带领机关党员干部、青年志愿者300多人,分组来到兰巨乡和剑池街道,与当地乡村干部、村民一起清理河道垃圾,这也标志着龙泉市清理河道、清洁城乡“双清”专项行动拉开序幕。

  在现场,大家认真仔细地清理漂浮在河道的垃圾、杂草、枯烂树枝和公路旁乱堆放的杂物。经过一个下午努力,沿线河道和路边的垃圾、杂物基本被清理干净,打响了清理行动第一仗。

  近年来,龙泉市以“铁的决心、铁的手腕、铁的措施”整治水环境,在当地居民的热烈响应下,打赢了“水环境整治攻坚战”,生态环境质量稳居全国前列,确保了一江清水向东流。

  省、丽水市启动“双清”工作后,龙泉市迅速召开全市动员大会,把“双清”行动作为创建省级美丽乡村先进县(市)和推进“六边三化”的重要载体,出台了专项行动实施方案,明确到明年年底,境内所有河道要达到“水清、流畅、岸绿、景美”的目标,农村脏乱差问题得到有效整治,城乡河道保洁和农村保洁基本实现有责任主体、有专人负责、有经费保障、有相应设施,环境卫生长效管理机制完善。

  为保证活动取得实效,龙泉还将“双清”专项行动纳入农村发展六大行动计划、新农村建设、“六边三化”工作和农村环境综合整治考核的重要内容,实行同步考核。同时,强化属地管理,实行了流域断面水质“河长制”和道路管理“段长制”,由19个乡(镇、街道)主要负责人负责监督管理,实行“分段监控、分段管理、分段考核、分段问责”,控制和减轻水环境污染。

  接下来,龙泉将结合省“万里清水河道”建设,按照“水系流畅、岸绿景美、功能健全、人水和谐”的要求,着重开展豫章溪流域、岩樟溪流域等十大农村河道专项整治行动,恢复河道基本功能,着力改善河道水环境。



编辑:陆军 来源:丽水日报 2013-04-17 15:11



龙泉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