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间: 浙江在线·龙泉支站 天气预报 空气质量 龙泉市环境空气质量指数AQI:28;空气质量等级:优;PM2.5日平均浓度为12微克/立方米,优。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搜索
改变文字大小:[  ] [打印] | [关闭]

[丽水日报]紫云英成为龙泉农田“当家”有机肥

  本报讯(通讯员 连晓梅)近日,龙泉市查田镇下堡村陈正华的承包田里,紫云英繁花盛开,长势喜人。陈正华是龙泉市丰通水稻专业合作社的社员之一,也是下堡村的种粮大户,他承包村中96亩农田种植水稻,也是龙泉市中晚稻冬闲田推广紫云英种植的示范方。他说:“通过连续四年种植紫云英,不仅省了不少化肥钱,更关键的是改善了农田的土壤肥力,提高了稻米的品质。”

  为提升标准农田地力,提高土壤有机质,龙泉市农业局充分利用丰富的冬闲田资源,指导农民群众树立以地养地意识,2012年龙泉市安排19个乡镇(街道)种植紫云英近30000亩。

  种植紫云英不仅具有省工、成本低、肥效高的优点,还能净化环境、保持生态平衡、生物固氮、改善土壤结构、提高农田肥力、促进粮食增产,现已成为龙泉市农田中的当家绿肥。据农业技术人员实地测产,紫云英高产田鲜产达3610.85公斤,中产田3198.83公斤,低产田 2376.12公斤。紫云英通过拖拉机旋耕把盛花期的紫云英压青入田用作底肥,每亩可减少尿素施用量10公斤、增产稻谷15公斤,增加效益65元。通过紫云英的种植推广,能起到良好的示范带动作用,促进农民增收,使农民朋友真正受益。



编辑:陆军 来源:丽水日报 2013-04-17 15:11



龙泉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