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间: 浙江在线·龙泉支站 天气预报 空气质量 龙泉市环境空气质量指数AQI:28;空气质量等级:优;PM2.5日平均浓度为12微克/立方米,优。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搜索
改变文字大小:[  ] [打印] | [关闭]

[丽水日报]龙泉市“三改一拆”让群众得实惠

  本报讯 (记者 叶海林 鄢鸣 潘枫)“这是违法违规建设的房子,如果大家都这样,我们的城市建设就乱套了,所以必须拆除,希望你们理解和配合……”近日,龙泉市“两违”办工作人员来到剑池街道水南村缸窑垄地块,耐心地进行政策讲解,劝说里面最后几户住户搬离。

  缸窑垄地块是水南村村集体用地,去年,被村民周某租去用于建设泥鳅养殖基地,其中1000多平方米的地块,周某在没有得到建设、国土部门审批的情况下,突击抢建成住宅用平房,擅自拿来出售(出租)。在建设部门发出自行拆除整改通知书无果后,前几天,龙泉市“两违”办执法人员对违章建筑强制予以拆除,当天就拆除了800多平方米,村民们纷纷拍手称快。

  自开展“三改一拆”行动决策部署以来,龙泉市将该项工作纳入民生实事工程,成立了以市长为组长的“三改一拆”行动工作领导小组,将工作列入市领导联系工作内容,每位市领导联系“三改一拆”相应的工作项目和相关乡镇,并在深入调查摸底的基础上,进一步明确和细化任务,全面推进“三改一拆”工作。

  为保证群众得实惠,龙泉做好结合文章,将旧住宅区、城中村改造、拆违工作与旧城改造、危旧房改造、美丽乡村建设相结合,通过大面积拆迁与改造,有效遏制和查处违法建设行为,维护城乡建设秩序,全面提升城乡品质。将旧厂区改造与文化创意基地建设、旅游景点打造相结合,通过土地出让、项目引进、局部改造等方式,努力把老旧厂区改造成环境优美、风格雅致、管理有序的城市有机组成部分。



编辑:陆军 来源:丽水日报 2013-04-27 17:15



龙泉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