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间: 浙江在线·龙泉支站 天气预报 空气质量 龙泉市环境空气质量指数AQI:28;空气质量等级:优;PM2.5日平均浓度为12微克/立方米,优。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搜索
改变文字大小:[  ] [打印] | [关闭]

[丽水日报]龙泉盘活闲置厂房“腾”出新基地

  本报讯(记者 吴建军 潘枫 通讯员 庄承玲)日前,龙泉华尔服饰有限公司以及蓝鸟手套有限公司两家来料加工生产企业,在龙泉工业园区签下了5422平方米厂房的合约,成为了龙泉来料加工孵化基地(首期)正式入园的首批企业。

  虽说厂房不是自己建的,但在华尔服饰公司负责人梅盛昌眼里,这块闲置厂房成了他企业发展的“宝地”。

  通过盘活工业园区闲置厂房,龙泉建起了全丽水市首个来料加工企业孵化基地。

  近年来,龙泉来料加工业发展迅速,并初步形成了一批以布艺服饰、床上用品等为主的特色加工点。截至目前,龙泉共有来料加工经纪人218名,企业17家,各类加工点180多个,加工队伍达到2万多人。今年一季度,龙泉市来料加工费总额达3948.95万元。

  从来料加工点发展壮大而成的“华尔服饰”,以服装平车加工为主,现有机器200多台,加工人员240余人。因规模小拿不到地,5个加工点散布在锦溪、小梅等多个乡镇。“有时订单量大,要放到5个加工点来做,不仅质量之间有差异,而且还增加了物流成本。”梅盛昌说。

  为加快龙泉来料加工业转型升级,今年伊始龙泉市实施“腾笼换鸟”、资产重组、兼并盘活等相关政策,通过将工业园区合适地段闲置厂房采取统一回收或租赁的方式,由经纪人根据场地所需向工业园区进行承租,以盘活闲置厂房之道建起来料加工转型升级所需用地。

  根据规划,这一新基地将计划利用3—5年时间,引入5至10家来料加工企业,建设成为一个产业特色突出、配套功能完善、承载能力较强的来料加工孵化基地。并争取将该项目纳入2013—2017年龙泉市山区经济发展项目中的产业平台来料加工项目,用于“孵化基地”公建部分和来料加工经纪人租金补贴、创业扶持。



编辑:陆军 来源:丽水日报 2013-04-27 17:15



龙泉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