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间: 浙江在线·龙泉支站 天气预报 空气质量 龙泉市环境空气质量指数AQI:28;空气质量等级:优;PM2.5日平均浓度为12微克/立方米,优。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搜索
改变文字大小:[  ] [打印] | [关闭]

《雅安别哭 芦山别哭》

[丽水日报]龙泉作曲家创作赈灾歌曲

  本报讯(记者 王巷扉 潘枫) “突然降临的痛苦,把你撕裂得体无完肤,那么多的生命瞬间荒芜,瞬间荒芜。啊,雅安别哭 芦山别哭……”四川雅安市芦山县地震突如其来,山河齐哀,举国同悲。怀着无比的沉痛和对灾区群众的牵挂之情,龙泉作曲家姜金富饱含深情,联合安徽、天津等地的音乐制作人以及四川当地的志愿者,在短短三天时间内创作完成了抗震救灾励志歌曲《雅安别哭 芦山别哭》,并在网上广为流传。

  据作曲家姜金富介绍,在四川雅安市芦山县地震发生后当天,他在网上读到了安徽音乐家许冬子创作的歌词《雅安别哭 芦山别哭》,随即与许冬子取得联系,并连夜作曲。4月21日早上,他与天津歌唱家丹娘联系后,邀请丹娘演唱。丹娘对伴奏进行加工,并深情演唱。22日早上完成歌曲的创作后,由四川瓮安三中教师倪伟经过20多小时完成了歌曲视频的制作。

  三天里,几个人每天都要熬到凌晨4点左右才睡觉,白天又得起来继续构思创作。经过四个人三天废寝忘食的创作,《雅安别哭 芦山别哭》终于出炉,并于央视网首发,并在优酷、酷6等视频网站广泛转载。

  姜金富表示,当他们第一时间获知四川雅安发生大地震后,除了给地震灾区捐款、献血外,他们觉得应该为灾区人民做点特别的事。由于他们都是音乐爱好者,也具有创作特长,所以他们一致决定创作这首赈灾歌曲。

  歌曲的演唱者丹娘说,作为音乐爱好者,他们唯一能做的就是用一首好歌来表达和诠释对灾民的爱。希望受灾人民能听到,因为有我们国家、党和人民的爱,风雨过后,幸福的彩虹一定会来!



编辑:陆军 来源:丽水日报 2013-04-27 17:15



龙泉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