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间: 浙江在线·龙泉支站 天气预报 空气质量 龙泉市环境空气质量指数AQI:28;空气质量等级:优;PM2.5日平均浓度为12微克/立方米,优。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搜索
改变文字大小:[  ] [打印] | [关闭]

兰巨:公路沿线菇棚巧梳妆

    龙泉新闻网讯(见习记者 练丹 通讯员 张跃康)“多亏了市农业局的帮助,我现在再也不怕刮风下雨了,而且在棚顶还铺了遮阳网,这样我在里面劳动也凉快不少。”望着自家改造一新的菇棚,兰巨乡大巨村村民蒋炳坤兴奋地告诉记者,他家菇棚以前用茅杆盖顶,很不牢固,通过这次改造,菇棚既结实又美观。
    余刊年是大巨村两委成员,这次由他负责村里的菇棚改造。他说:“因为改造后的菇棚利用价值和安全系数等方面都能提高不少,村民们对菇棚改造积极性非常高,所以都不需要我们做思想工作。”他还告诉记者,目前村里的龙泉山通景公路沿线有20多个菇棚进行了改造,6个菇棚被拆除,公路沿线景观已经有了很大改善,这样也能让来龙泉山旅游的外地游客经过时,对他们村庄留下好印象。
    据了解,市农业局对兰巨乡大汪村、大巨村、大赛村沿线公路的菇棚进行了改造。此次菇棚改造主要以改造为主、拆除为辅,对用遮阳网覆盖不整齐并有破损的菇棚,进行更换遮阳网;对用茅杆覆盖的菇棚,在其上面加盖一层遮阳网;对裸露木头和毛竹骨架的菇棚,给予拆除或改建平整后,用遮阳网覆盖。菇棚改造计划分为两期实施,一期在兰巨乡大巨村进行试点,目前已完成95%以上。二期将在5月份之后进行。
    市农业局工作人员告诉记者,为了使这项工作顺利进行,他们将遮阳网免费送给农户,并根据要求指导菇农进行菇棚整改。



编辑:季靓 来源:今日龙泉 2013-05-08 00:00



龙泉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