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间: 浙江在线·龙泉支站 天气预报 空气质量 龙泉市环境空气质量指数AQI:28;空气质量等级:优;PM2.5日平均浓度为12微克/立方米,优。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搜索
改变文字大小:[  ] [打印] | [关闭]

蔡晓春在工业园区调研时强调

做强主业 做靓园区

    龙泉新闻网讯(记者 吴向东)5月7日下午,市委书记蔡晓春在工业园区调研时强调,要做强主业,争取时间过半、任务过半;做靓园区,不断提升整体形象。
    市领导叶新亚、叶学明,丽水生态产业集聚区龙泉片区管委会主任陈惠锋陪同调研。
    蔡晓春一行实地考察了炉田区块、2.34平方公里低丘缓坡开发项目和部分企业。详细了解新入园企业的布局、开工、投产情况,园区空间拓展和企业生产经营状况,并听取园区管委会和有关部门的工作汇报。
    蔡晓春对工业园区工作给予充分肯定。他说,园区管委会工作思路清晰,目标明确,重点突出,班子团结协作,有干劲、有氛围、有成效。表现在工业招商势头好,企业帮扶有力度,项目推进有突破,“三改一拆”有序推进,土地征收全面启动。
    关于园区的发展,蔡晓春指出,工业园区是我市工业经济的主战场、主力军,要朝着生态产业集聚区、工业新城方向发展,通过自身转型升级,推动园区发展迈上新的台阶。要注重发展理念的提升,从建设传统工业园区向建设生态产业园区转变,从低、小、散、粗放发展向集约、集群发展转变,从行政性政策优惠向投资综合环境优化转变,从单一的工业园区建设向城市新区功能完善转变;要注重产业功能的配套,从城市化的角度来系统研究、谋划生产性和生活性配套设施,强化社会管理,提升集聚区环境品质,既融洽外来就业人员,又让当地居民享受城市化的成果。
    就园区下步工作,蔡晓春强调,一要用数字说话。对当前各项统计数据要加强分析研判,对存在的问题和困难必须引起高度重视,并采取切实有效措施,确保年度各项主要经济指标的实现。二要用形象说话。通过项目推进、招商引资、空间拓展、“腾笼换鸟”、转型升级,不断提升园区内在形象;要在“三改一拆”、“两清”、“六边三化”等专项行动中走在前列,坚决拆违、拆破、拆旧,全面清理垃圾、废弃物和废品收购点,洁化、绿化、美化、亮化园区,并着眼长远谋划好改造,进一步提升园区外在形象。三要用服务说话。深化“携手振企”专项行动,切实加大企业帮扶力度;采取联席会议、联合审批和现场办公等形式,推动项目审批再提速;进一步强化要素保障,优化发展环境。



编辑:季靓 来源:今日龙泉 2013-05-08 00:28



龙泉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