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间: 浙江在线·龙泉支站 天气预报 空气质量 龙泉市环境空气质量指数AQI:28;空气质量等级:优;PM2.5日平均浓度为12微克/立方米,优。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搜索
改变文字大小:[  ] [打印] | [关闭]

[丽水日报]龙泉农民重拾种早稻信心

  本报讯(记者 王巷扉 通讯员 练丹 毛美珍)近日,记者在龙泉市兰巨乡大巨村的田间看到,农户们正忙着管理秧苗。

  过去,龙泉市广大农民因为早稻效益偏低,大多停止了种植。而今年,兰巨乡添力水稻专业合作社负责人从龙泉市农业局了解到种早稻优惠政策多,就决定尝试种早稻,选用杂交“秀优48-2号”良种,采用地膜打洞平铺育秧、硬盘育秧、机械插秧等新技术。

  社长蒋松明说:“我已经20多年没种过早稻了,今年种了120亩,主要是国家政策好,对早稻补助多,就想尝试下,如果效益好,我还会继续种下去。”龙泉市农业局工作人员介绍说,今年种植早稻政策优惠很多,每百斤稻谷可奖励30元,每亩最高奖励240元,加上统一育秧、统防统治等补贴,一亩早稻补贴最高能达到320元,国家最低早稻收购保护价每百斤有132元,比上年增加了12元。

  据了解,种植早稻最怕烂秧,要想产量高,育好壮秧是关键,添力水稻专业合作社在大巨村种植的120亩早稻是龙泉市唯一的示范点。在种植过程中,该市农业局农作、农机、土肥等相关科室技术人员还将对其进行跟踪指导,探索早稻高产栽培途径。



编辑:陆军 来源:丽水日报 2013-05-10 11:58



龙泉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