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间: 浙江在线·龙泉支站 天气预报 空气质量 龙泉市环境空气质量指数AQI:28;空气质量等级:优;PM2.5日平均浓度为12微克/立方米,优。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搜索
改变文字大小:[  ] [打印] | [关闭]

“双清”行动取得阶段性成果

    龙泉新闻网讯(见习记者 叶雨菲)按照市委、市政府统一部署,市水利局精心安排、周密组织,结合市“六边三化”、农村环境综合整治以及文明城市复评工作,积极开展“双清”行动,现已取得阶段性成果。
  自豫章溪清洁活动启动始,我市又相续开展了八都溪、安仁溪、梅溪、宝溪、住溪等7条流域专项清洁活动,投入资金51余万元,共清理农村污水坑179立方米,疏浚河道40公里,打捞处理河道病死动物14只(头),清理河岸生活、生产垃圾、工业垃圾等近210余吨,取得了可喜的成效。目前,市三江源河道整治十大专项活动已接近尾声。
  记者从市水利局了解到,下一阶段,他们将进一步落实“河长制”制度,指导督促各乡镇(街道)在各村落实保洁员队伍,明确保洁责任,河道垃圾实行日清日捞,建立保洁制度和考核机制,做到河面没有漂浮垃圾、漂浮物、河岸整洁。此外,还将根据市“三改一拆”工作部署,配合乡镇(街道)、有关部门在全市重点水域开展 “三改一拆”摸底调查,并配合做好河道边违章建筑的拆违工作,对占用河道的建筑物或者构筑物进行调查登记,制订清理整治方案,实行发现一处拆除一处,确保行动收到实效。



编辑:钟志勇 来源:今日龙泉 2013-05-13 00:32



龙泉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