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间: 浙江在线·龙泉支站 天气预报 空气质量 龙泉市环境空气质量指数AQI:28;空气质量等级:优;PM2.5日平均浓度为12微克/立方米,优。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搜索
改变文字大小:[  ] [打印] | [关闭]

朱晨在我市调研时强调

抓“三农”促发展 强基础保稳定

    龙泉新闻网讯(记者 吴向东)5月10日,丽水市委副书记朱晨来我市调研“三农”工作、社会管理创新和平安建设,他强调,要因地制宜抓好“三农”工作,强化平安建设基层基础,以发展保稳定,以稳定促发展。
  市领导蔡晓春、蒋世懿、包新华、叶新亚、徐炳东、刘赤波分别陪同调研或出席座谈会。
  调研期间,朱晨一行先后来到市应急联动指挥中心、司法行政法律服务中心、群众来访接待中心、龙庆高速松溪弄城区入城口、53省道市区至龙泉山沿线、披云青瓷文化园,就“五强五网”建设、“六边三化”、“三改一拆”、农家乐综合体建设等工作进行实地调研,并听取了市委书记蔡晓春关于我市工作情况的汇报。朱晨对我市的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尤其是对社会管理“352”模式、 “六小工程”等特色做法给予高度评价,认为有创新、有载体、有成效。
  朱晨指出,要把推进“六边三化”与“三改一拆”、美丽乡村建设、“双清”行动以及剑瓷文化的弘扬结合起来,突出抓好高速互通、公路沿线等重要节点和重点区域的绿化、美化、洁化、亮化,打造几条具有龙泉特色的精品示范线路;要加强古建筑、古村落及其周边环境的综合整治,注重历史文化遗存的挖掘和整理,切实加强历史文化村落的保护和利用;要以企业化的经营理念来提升农家乐综合体建设,以标准化的生产来打造和培育生态精品农业,当前,尤其是要紧紧抓住全国扶贫改革试验的良好机遇,积极探索创新,敢于先行先试,在二三产业中寻找农民收入新的增长点,促进农民持续增收。
  朱晨强调,要认真组织开展“排查整治、强基促稳”专项活动,结合“五强五网”建设,突出抓好矛盾纠纷化解、工作机制完善、社会管理创新、基层平安创建等工作,切实提高维稳工作的预见性和处突能力,以社会和谐稳定提升群众的安全感和满意度。
  朱晨指出,要进一步加强对乡镇干部的监督和管理,改善乡镇干部工作环境,树立正确用人导向,促使乡镇干部解决难事、敢管坏事、多干实事。
  蔡晓春在汇报时表示,要强化经济发展、项目推进两手抓,争取时间过半任务过半;进一步加强和创新社会管理,努力实现平安建设九连冠;加强干部队伍建设,发现培养敢想敢干、善作善成的“狮子型”干部,当前要把推进“三改一拆”行动,作为考验干部工作能力的主战场,转变工作作风的试金石。



编辑:钟志勇 来源:今日龙泉 2013-05-13 00:32



龙泉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