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间: 浙江在线·龙泉支站 天气预报 空气质量 龙泉市环境空气质量指数AQI:28;空气质量等级:优;PM2.5日平均浓度为12微克/立方米,优。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搜索
改变文字大小:[  ] [打印] | [关闭]

网络新生态 融资新模式

龙泉“融金通”解小微企业融资难

    龙泉新闻网讯(记者 王苏珍)5月14日,记者获悉,龙泉“融金通”网络贷款平台已为3户小微企业、个人解决了100多万元的资金问题。同时,有100多名投资者通过该平台,为自己的资金找到理想的出路。
    去年底,龙泉融金通民间资本管理有限公司成立,面向全国推出网络贷款平台“融金通”,该平台于今年4月16日正式上线,主要开展资本管理、项目投资、资本投资咨询等服务。上线以来,受到了投资人与借款人的高度关注。
    据了解,网络借贷指的是借贷过程中,资料与资金、合同、手续等全部通过网络实现,它是随着互联网的发展和民间借贷的兴起而发展起来的新型金融模式。互不认识的人借助互联网,像买卖商品一样完成借钱过程,这一全新的金融业态让小微企业的融资环境得到升级。
    记者看到,挂在龙泉融金通网站第一位的最新借款标是“304不锈钢炉料”的质押借款,借款额35万元,已经100%完成借款。挂在第二位的借款标是一辆奔驰越野车的质押借款,借款金额为20万元,借款期限1个月,年化利率21%。截至当晚20时30分,根据招标进度显示,该借款标已“借”到13400元,还有186600元的缺口。值得注意的是,在每个借款标之后还注明了“投标奖励1%”。
    据该公司运营总监李中坚介绍,目前21%的年化利率在该类平台里属于中等水平,但加上1%的奖励,无形中就提高了投资者的收益,因为这个借款金额的1%是直接奖励给投资者的。假设一个投资者,投资了1万元,参加某个借款标的投标,利率是21.8%的话,它一个月的利息收入就是182元的利息加上100元的奖励,其收益就相当可观。这样的收益率水平,比之前的网贷平台,有着较大的优势。
    对于如何保障投资者利益,李中坚表示,平台将引入越来越多的风险防范手段,来控制风险,同时引入专业人员对质押的标的进行严格审查。平台还建有风险准备金,如果出现借款人不能按时支付本息的情况,该准备金就可以先行垫付给投资者,确保投资人按期回收本息。



编辑:钟志勇 来源:今日龙泉 2013-05-21 00:57



龙泉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