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间: 浙江在线·龙泉支站 天气预报 空气质量 龙泉市环境空气质量指数AQI:28;空气质量等级:优;PM2.5日平均浓度为12微克/立方米,优。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搜索
改变文字大小:[  ] [打印] | [关闭]

剑池路西段垃圾遍布

市民呼吁共同营造美好环境

    龙泉新闻网讯(见习记者 季丹)5月27日,有市民拨打本报热线电话18906785666反映,秦溪桥上方的剑池路居民在屋边随意搭建灰寮,溪滩上遍布各种生活垃圾,又脏又乱,严重影响了周边居民的生活和城市形象。
    记者随即赶到现场,只见路口的垃圾桶边上零零散散地分布着许多垃圾,而垃圾桶里却空空如也。沿着剑池路西段前行,发现溪滩的草丛里分散着不少生活垃圾,旧鞋子、饮料瓶、包装袋、废弃马桶……五花八门,尤其是隔一段距离就出现的一堆堆垃圾山,尤为显眼。
    据了解,剑池路西段居住着大量的租住户,其中还包括一些废品收集者。平时,为了图方便,他们将垃圾随意倾倒在家门口的溪边,不少周边的住户看到后,就纷纷效仿这种做法。久而久之,这个地方就成了垃圾场。“这段路平时有一个清洁工负责打扫,虽然他每天都来,工作也努力,但是这里的垃圾堆问题依然十分严重。”一旁正在打扫落叶的曾婆婆告诉记者,她已经在这里住了50多年了,几年前环境也还好,但是近几年越来越差。
    记者发现,这里还分布着一些小工厂,有的做宝剑,有的生产木制玩具等,各种噪声、难闻的气味以及产生的工业垃圾让附近的居民苦不堪言。租住在这里刚几个月的叶小姐说:“我是因为房租便宜才租住这里的,希望有关部门能加强管理,改善这里的环境。”



编辑:钟志勇 来源:今日龙泉 2013-05-28 23:35



龙泉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