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间: 浙江在线·龙泉支站 天气预报 空气质量 龙泉市环境空气质量指数AQI:28;空气质量等级:优;PM2.5日平均浓度为12微克/立方米,优。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搜索
改变文字大小:[  ] [打印] | [关闭]

红绿灯“睡眠” 行人“步步惊心”

    龙泉新闻网讯(记者 兰玲)“市区广济街与公园路南路交叉路口的西面红绿灯不亮。该路段车辆较多,车况复杂,经常上演让人心惊胆战的场面。”6月6日,市民叶先生打进本报热线18906785666反映。
    随后,记者赶到现场,看到该处西面的红绿灯确实都不亮。中午12时,正值附近中职校、龙三中以及回归工程区块企业的放学和下班高峰时段,由于红绿灯“睡眠”,车流、人流混成一团,交通安全存在隐患,令人担忧。
    据周边居民反映,该西面红绿灯指示牌已有半个月时间处于“睡眠”状态了,路过的市民争相告诉记者,就在上个星期,一辆从东面行驶来的大货车,因为西面红绿灯不亮直接行驶,殊不知这时东西方向是红灯,而南北方向的斑马线上正好有一位市中职校的学生在行走,好在大货车及时发现状况,来了个急刹车,才没有酿成惨剧。
    记者还留意到,此路段过往的车流量大,时不时还会出现行人在车流中穿梭的身影。东西走向的车辆有的因前方红绿灯不亮,不知道是何情况,便不敢继续前进,长时间停在停止线内,有的则减速缓慢驶过十字路口。“没有指示灯不敢驶过十字路口,新交通法规定闯红灯扣6分,所以我就只好靠边停下来等。”一位停在路边没敢“轻举妄动”的司机说。
    市民希望相关部门能够实地调研并解决这一问题。在此本报也提醒广大行人和驾驶员朋友们,在此路段的红绿灯还没修复的情况下,路过时一定要注意观察,减速慢行。



编辑:钟志勇 来源:今日龙泉 2013-06-07 22:04



龙泉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