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间: 浙江在线·龙泉支站 天气预报 空气质量 龙泉市环境空气质量指数AQI:28;空气质量等级:优;PM2.5日平均浓度为12微克/立方米,优。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搜索
改变文字大小:[  ] [打印] | [关闭]

石达石街道 迎七一作表率 党员义工助拆忙

    龙泉新闻网讯(记者 王苏珍 通讯员 曾宇)6月27日,石达石街道垟畈村林垟桥路口至村中心的乡道两侧,17个总面积近400平方米的旧灰寮、破茅厕和猪栏等被全部拆除,清理整治后将用于村庄绿化美化。
    垟畈村为省级中心村,经过多年的中心村整治、美丽乡村建设,村中原先遍布道路两侧的破灰寮、猪栏等已经大为减少,但依然有个别群众无视整体利益,擅自乱搭建,乱堆放,成为村庄整治的“老大难”问题。在“三改一拆”行动中,垟畈村两委干部认真梳理,列出首批17个必拆的旧灰寮、茅厕等,要求村民们限时拆除。
    当天,作为 “迎七一作表率”党员义工活动之一,石达石街道组织街道及垟畈村两委、党员干部近60人参与了声势浩大的助拆活动。大家戴上安全帽,在户主的配合下,有的爬上灰寮揭瓦片,有的整理废弃木料,有的清扫垃圾、搬运物品等,忙得热火朝天,汗流浃背。
    近年来,随着省级乡村旅游点李山头村美丽乡村建设的不断推进,前来生态休闲游的客人逐年增多,也带动了垟畈村、山际口村的生态休闲产业发展。垟畈村村民们的发展意识、环境卫生意识也有了全新的提升,对拆除违建表示理解和支持。
    “发展乡村旅游,需要优美的环境、整洁的村容村貌,这些乱搭乱建使我们良好的生态人居环境大打折扣。”石达石街道负责人告诉记者,组织党员干部参与这次助拆活动,目的在于通过党组织生活,营造党员干部带头参与“三改一拆”、“双清”活动的浓厚氛围,带动广大群众“从我做起、从身边做起、从现在做起”,齐心协力共建美丽乡村。



编辑:季靓 来源:今日龙泉 2013-06-27 22:00



龙泉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