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间: 浙江在线·龙泉支站 天气预报 空气质量 龙泉市环境空气质量指数AQI:28;空气质量等级:优;PM2.5日平均浓度为12微克/立方米,优。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搜索
改变文字大小:[  ] [打印] | [关闭]

家里的垃圾该“何去何从”

    龙泉新闻网讯(见习记者 季丹)7月3日,有市民拨打本报热线电话18906785666反映,剑川大桥南首“新世界”后面的居民区由于没有垃圾桶,有个别居民随意乱丢垃圾,严重影响了周边居民的生活和城市形象,希望有关部们能予以处理。
    记者随后赶到现场,只见路口一个塑料袋扔在路中间,里面装着4个用过的一次性快餐盒,塑料袋四周溅满了菜汁,许多居民都捂着鼻子绕道而行。随后,记者向小弄深处走去,发现角落里废弃雨伞、纸巾、牙膏壳、旧鞋子等各式各样的垃圾随处可见,几个随意搭在路边的简易棚尤为显眼,与周边的环境格格不入。“以前居民直接将垃圾扔在居民楼前面,久而久之,那里就形成了一个垃圾堆。后来,一些住户反响强烈,市环卫处来人把垃圾堆清理了。”在附近开烟店的刘土根告诉记者,“现在那里的墙上还写着‘禁止倒垃圾’,但是还是有些人熟视无睹,继续往那里倒垃圾。”
    据了解,该地居民人数众多,居住环境复杂。从路口进去有3条小弄,每条小弄两边都住满了居民。可是人数这么多的一片区域,却连一个垃圾桶都没有。“以前是有垃圾桶的,后来被搬到前面马路边上。由于距离有点远,一些住户为了方便就随意乱丢垃圾。”一些住户反映。
    记者发现,由于这里大部分居民楼的一层都临街,户主就把房子租给商家开店,小炒店、理发店、五金店等比比皆是。可能店铺面积不大,一些商家就把货物堆在店铺的后门,显得杂乱无章,居民出行都不方便。住在这里十几年的李月文说:“住在这里这么久,大家门口的垃圾都是自己清扫的,一直都没有保洁员,也没有垃圾桶,希望有关部门能出面解决,还居民一个干净整洁的环境。”



编辑:季靓 来源:今日龙泉 2013-07-07 22:36



龙泉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