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间: 浙江在线·龙泉支站 天气预报 空气质量 龙泉市环境空气质量指数AQI:28;空气质量等级:优;PM2.5日平均浓度为12微克/立方米,优。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搜索
改变文字大小:[  ] [打印] | [关闭]

村民当考官 干部忙“应试”

[丽水日报]安仁镇把驻村干部工作考评交给农户

  加快绿色崛起  促进科学跨越

  ——求真务实转作风

  本报讯(记者 王巷扉 潘枫 通讯员 林莹)“下面我主要从三方面向大家作一些汇报,第一是今年村里要做的工作;第二是目前存在的问题;第三是下一步的工作打算。”日前,龙泉市安仁镇季山头村的村两委班子成员和10余名普通村民代表齐聚在村会议室里,在镇驻村干部工作考核领导小组的组织下,对驻村干部季光孟的半年工作进行测评。

  在听完季光孟所做的述职报告后,村民们向他提了几个需要解决的问题。从帮忙办证、计划生育三查到村三件实事进度、集体经济发展,村民们所提的问题有大有小,季光孟都一一给予答复。66岁的村民季大科说:“光孟我很熟悉的,每个星期都能在村里见到他好几次,时不时也会到我家来坐坐陪我聊聊天。他非常关心我的身体状况,前阵子还为我办理了低保,我给他打100分。”

  今年以来,为使驻村干部真正沉下村去,安仁镇在开展基层走亲活动的基础上,专门制定出台了《安仁镇农户考评驻村干部考核制度》相关方案,通过建立驻村干部动态考评问责制度,着力提升驻村干部服务群众能力。

  据了解,考核重点主要围绕“五个是否”开展:是否进过百姓家、群众是否熟悉你、是否掌握村情民情、是否办过惠民事、群众评价是否满意。考评实行百分制,一个项目分数为20分。按新制度,该镇将采取随机测评的方式,发放测评表,每半年请农户对驻村干部进行一次考评,这个考评结果会和年终考核、评先评优以及提拔使用直接挂钩。

  截至目前,该镇5个考核小组走访了全镇37个行政村的3000余户农户,随机发放回收群众满意测评表2000余份,收集意见建议320条,推动发展项目12个,为群众办实事240件。目前全镇驻村干部已呈现“主要时间在农村、主要精力在农村、懂农村工作、会做农村工作”的良好势头。



编辑:陆军 来源:丽水日报 2013-07-24 17:23



龙泉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