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间: 浙江在线·龙泉支站 天气预报 空气质量 龙泉市环境空气质量指数AQI:28;空气质量等级:优;PM2.5日平均浓度为12微克/立方米,优。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搜索
改变文字大小:[  ] [打印] | [关闭]

[丽水日报]龙泉居监会成社情民意“直通车”

  本报讯(记者 崔璀  潘枫 通讯员 余海敏)社区工作者的服务态度、办事效率能打几分?社区资金、资产的使用是否公开透明?身为龙泉市西街街道清风社区居务监督委员会的成员,当了几十年餐饮个体户的居民邵雄,自今年5月以来每天都会在社区办公室“报到”,监督检查社区各项事务、向社区干部传递最新的社情民意:“我是左邻右舍一人一票选出来的代表,不能辜负大伙儿这份信任。”

  像邵雄这样的“草根代表”,单在清风社区就有10位,他们所“兼职”的社区居务监督委员会,如今在龙泉已是遍地开花。据龙泉市纪委党风室负责人介绍,随着城市化的加速推进,城市社区管理事务也日渐复杂,亟待建立有效的监督机构,为此,龙泉市大胆创新,通过普及居监会全面释放民间力量,深入推进基层党风廉政建设。

  为实现“服务全覆盖”作用,龙泉市还制定了居监会联系服务居民专项制度,要求干部身份的居监会成员“亮证上岗”,随时接受居民有关行政审批、民政计生、社区建设等方面的咨询。每年年底,各社区还将通过召开代表会议对居监会工作情况进行民主评议,由社区居民对成员进行信任度测评,不信任票占半数以上的成员,将被立即中止监督资格。

  目前,龙泉已在全市三个街道、一个镇的13个城市社区中全面建立了居务监督委员会,实现了城区全覆盖。



编辑:陆军 来源:丽水日报 2013-07-24 17:23



龙泉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