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间: 浙江在线·龙泉支站 天气预报 空气质量 龙泉市环境空气质量指数AQI:28;空气质量等级:优;PM2.5日平均浓度为12微克/立方米,优。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搜索
改变文字大小:[  ] [打印] | [关闭]

唱响基层党建“好声音”

通讯员 郭江

——记剑池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党支部

    近日,剑池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党支部先后被评为“第二批全省卫生系统基层党组织建设示范点”、“丽水市先进基层党组织”,中心急诊科成功创建“丽水市级青年文明号”集体荣誉。围绕“卫生工作抓党建,抓好党建促卫生服务”的思路目标,近年来,该中心狠抓党员示范带头作用、增强党群共建能力,密切同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聚集组织部门“正能量”,唱响基层党建“好声音”。
    切实增强党支部带动能力,唱响引领之音。剑池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党支部充分发挥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突出重点、创新机制,打造强有力的领导班子,强化党员服务意识。开展“三看三比”、“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教育活动等,要求党员带头示范比服务、比业绩、比贡献。组织开展“岗位练兵当能手,规范医德当标兵”、“机关党员进社区”等活动,加强医德医风建设,提升医疗服务质量。
    切实密切同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唱响民本之音。在美化环境改善就医条件、推进信息平台建设方便群众的同时,该中心以“提升服务、强化功能、方便群众、保障健康”为指导,充分体现社区服务功能,努力把医疗送到居民家门口。成立自愿义诊医疗小组,充分发挥党员带头示范作用,入社区,下基层,支援偏远山区,先后开展义诊2万余人次,发放宣传资料近2万份,免费发放药品50多万元。深入社区、学校、机关单位等开展应急救护知识培训,近3年来,共培训23次,累计培训1万多人次,发放宣传资料上万份。
    切实加强党建合作建设,唱响借力发展之歌。面对新时期群众的健康服务需求,剑池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党支部还确定“要发展必要巧借力”方针,外派骨干力量赴上级医院学习先进管理理念,加强志愿服务、情况安抚、医患沟通等一系列服务,让患者在细节服务中感受到医改带来的成果。中心与三甲医院杭州师范大学附属医院建立技术协作关系,通过专家会诊、坐诊、技术指导、人员培训等协作,为中心发展注入了新的活力。



编辑:钟志勇 来源:今日龙泉 2013-08-08 00:53



龙泉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