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间: 浙江在线·龙泉支站 天气预报 空气质量 龙泉市环境空气质量指数AQI:28;空气质量等级:优;PM2.5日平均浓度为12微克/立方米,优。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搜索
改变文字大小:[  ] [打印] | [关闭]

青瓷产品将有新国标

    龙泉新闻网讯(记者  兰玲 通讯员 徐芳琳)日前,国家标准化委员会青瓷行业标准修订工作座谈会在我市召开,会议就《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标准青瓷器系列标准》进行讨论修改。
    现行的青瓷器系列国家标准于1986年到1988年由江苏省陶瓷研究所、江苏省宜兴青瓷厂、浙江省龙泉瓷厂负责调研起草,自1990年1月1日实施以来已有20多年。随着我国陶瓷工业的迅猛发展,特别是青瓷生产工艺的改进和技术水平的不断提高,生产青瓷地区和企业不断增加,人们对青瓷产品的质量要求越来越高,现行的青瓷器系列国家标准已不能完全适应我国青瓷生产行业技术发展的需要和人们生活水平提高的要求。
    今年3月份,国家标准委员会启动了青瓷器系列国家标准修订工作,市金宏瓷厂、浙江天丰陶瓷有限公司、市尚唐瓷艺有限公司等有关企业参与修编,目前已拟定《食用青瓷包装容器》、《日用青瓷器》、《陈设艺术青瓷器》、《纹片釉青瓷器》等四个标准的征求意见稿。
    市青瓷宝剑产业局有关负责人介绍,制订国家青瓷行业标准,是联动推进文化经济化、经济文化化、文化产业化、产业文化化的一项重要举措,能极大提升“龙泉青瓷”地域品牌影响力,对提高龙泉青瓷行业的产业化、标准化生产能力和质量控制管理能力将具有积极意义。



编辑:钟志勇 来源:今日龙泉 2013-08-08 00:55



龙泉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