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间: 浙江在线·龙泉支站 天气预报 空气质量 龙泉市环境空气质量指数AQI:28;空气质量等级:优;PM2.5日平均浓度为12微克/立方米,优。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搜索
改变文字大小:[  ] [打印] | [关闭]

硬环境景观化 软环境人文化 人居环境生态化

八都镇打造浙闽赣边境精品旅游

    龙泉新闻网讯(见习记者 张博 通讯员 陈晶晶)“我们是听朋友说,八都这个地方风景特别优美,附近还有别具一格的农家乐。”来自上海的游客何岩告诉记者,他们慕名来到我市八都镇游览,当地清新的自然环境令他们耳目一新,可以说是不枉此行。
  近年来,八都镇围绕“硬环境景观化、软环境人文化、人居环境生态化”建设,按照 “点线面结合、山水房结合、江路景结合”的理念,以青瓷“二分厂”改造为核心,以青瓷文化和章溢、叶子奇等名人文化挖掘为重点,打造八都“青瓷文化之旅”;还充分利用砩矿的温泉资源,努力引进外来投资建设温泉度假基地,开拓八都的“温泉休闲之旅”;发挥“浙南毛竹第一镇”的比较优势,为游客展现高大门——南窖竹海长廊、优美的田园风光和悠久的农耕文化,打造八都“生态观光之旅”。同时,以“竹海人家、幸福乡村”为主题,在加大美丽乡村创建的基础上,积极发展农家乐旅游,引导现有的章府会、松渠农家乐打造品牌,并加大对外宣传力度,扶持署网特色村寨等有农家乐发展潜力的村着手发展农家乐,努力拉长旅游短腿,进一步打响了八都独具特色的旅游品牌。
  下一步,八都镇将在打造精品旅游线路的基础上,以沿线六边三化为契机,重点打造省道沿线人文景观,立足省级现代商贸服务示范镇,积极培育市场,大力发展酒店餐饮、体育健身、信息服务等旅游配套服务行业。



编辑:钟志勇 来源:今日龙泉 2013-08-08 00:00



龙泉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