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间: 浙江在线·龙泉支站 天气预报 空气质量 龙泉市环境空气质量指数AQI:28;空气质量等级:优;PM2.5日平均浓度为12微克/立方米,优。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搜索
改变文字大小:[  ] [打印] | [关闭]

“小吃街”垃圾成堆变“垃圾街”

附近居民期待一个干净的环境

    龙泉新闻网讯(记者 杨欢婷 通讯员 周洁 胡永美)炎炎夏日,夜晚的小吃街特别受欢迎,然而路面上成堆的垃圾却成了次日早晨城市“最痛的伤”。近日,有市民拨打本报热线电话18906785666反映,剑池路鸿雁宾馆附近的夜宵深受市民喜爱,但路面上遗留的垃圾着实大煞风景。
    当日晚上8时许,记者来到该条“小吃街”上,只见各种炒菜、烧烤、烧饼、卤味等,应有尽有,吸引了不少市民前来品尝,三五好友围坐一桌,吃得甚欢。短短几十米的人行道上,摆满了小摊,摊贩们手脚麻利,忙得不亦乐乎。据附近居民介绍,“小吃街”的繁华与热闹一般会持续到次日凌晨3时多。而当“吃客”们陆续散去,摊贩们打烊回家时,散落满地的垃圾,诸如果壳、饮料瓶、串烧烤棒、一次性杯子和筷子、纸袋、煤渣、纸巾等,掺杂着一些汤水,酸臭难闻,脏乱不堪,如果不是有环卫工人的辛苦清扫,简直让人无法下脚。
    负责该段路清扫工作的是一对夫妇,他们每天早晨5时左右来到这里,在弥漫着恶臭的“小吃街”上开始一天的工作。他们告诉记者,这个路段,必须要在他们市民来吃早餐前打扫干净,为的是给往来的市民提供一个整洁的环境。
    这么一条不长的“小吃街”,扫起来特别费劲。他们对记者说,散落在地面上的串烧烤棒很容易卡在扫把里,要用手一根根拨出来;一次性塑料袋轻飘飘的,即使用力很小,也容易飘起来,因此得用手去捡;还有那些被汤水沾湿了的纸巾,“顽固”地粘在地面上,要加大力气反复清扫才能扫干净。
    记者看到,这个路段共摆放了18个垃圾桶,离“小吃街”两三米的位置就有垃圾桶。而有的吃客把垃圾直接扔在地上,有的吃客则把垃圾放在桌子上,大多数摊贩在清理桌面时,随手就把垃圾撇到地上。
    “龙泉是我家,卫生靠大家。”附近居民纷纷说,如果来“小吃街”的吃客们饱餐后能自觉将垃圾扔进垃圾桶,如果每个摊贩能自觉地担起经营范围内的垃圾清扫工作,周边环境就会大大改善。



编辑:钟志勇 来源:今日龙泉 2013-08-27 23:48



龙泉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