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间: 浙江在线·龙泉支站 天气预报 空气质量 龙泉市环境空气质量指数AQI:28;空气质量等级:优;PM2.5日平均浓度为12微克/立方米,优。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搜索
改变文字大小:[  ] [打印] | [关闭]

实现群众查档365天“无障碍”

[丽水日报]龙泉市档案局节假无休惠百姓

  本报讯(记者 胡雪峰 鄢鸣 通讯员 张志伟 吴迈)“本来以为要白跑一趟,没想到档案局不仅有人值班,还是朱局长亲自帮我们找,档案局的服务真是太贴心了!”近日,看到龙泉市档案局局长朱志伟经过四个多小时的艰辛查找,终于帮自己找到关键档案,龙南乡上兴村村民刘火荣喜出望外。

  为了方便群众365天“无障碍”查询档案,从今年9月份开始,龙泉市档案局推出了预约服务,即便不是上班时间,只要提前电话预约,档案局都会迅速安排人员开门服务。同时,在节假日期间,还采取值班制的方式,为群众提供便利。

  中秋节是该局新制度执行的第一个节假日,当天在档案查阅服务大厅里值班的正是朱志伟。上兴村因保管的山林档案遗失,村里的几户村民经常为山界认定不一致发生纠纷。70岁的刘火荣作为村里长者,看在眼里急在心里,下决心出面给双方调解。前几天他听人说龙泉市档案局可能有原始档案,就与同村的刘进庭、刘根林商议,约定一起进城,好把这多年的老矛盾给解决掉。

  得悉三人的来意后,朱志伟热情地接待了他们,并立即展开查阅。因涉及到村里的多家农户且时间久远,村民们也只能记着当时的土名,无法提供真实姓名,朱志伟只能根据他们简单的描述,在数据库里一户一户地去检索。几经周折,直到临近中午12点,终于在一份上世纪50年代形成的土地房产档案里,见到了刘火荣他们要找的山主姓名,最后顺利找到了所需的关键材料。



编辑:陆军 来源:丽水日报 2013-10-28 17:22



龙泉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