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间: 浙江在线·龙泉支站 天气预报 空气质量 龙泉市环境空气质量指数AQI:28;空气质量等级:优;PM2.5日平均浓度为12微克/立方米,优。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搜索
改变文字大小:[  ] [打印] | [关闭]

[丽水日报]龙泉好水质 媒体齐夸赞

  本报讯(记者 余祖鹏 通讯员 叶韵 陆逸君)“真不愧为天然氧吧、活水源头!”近日,全国网络媒体浙江行在龙泉山启动,来自新华网、新浪、腾讯、香港大公网等40余家网络媒体的旅游频道主编、记者、摄影师等组成的媒体采风团在龙泉探秘“江浙之巅”、“三江之源”,对龙泉的好水质赞叹不已。

  媒体采风团在龙泉开展了探访瓯江源头等活动,体验了当地独特的生态魅力。“在海拔一千多米的高山上竟然会有这么大的天然湖,湖水清澈见底,湖中游鱼嬉戏,四周树木葱郁,植被茂盛,真是不虚此行。”采风团成员被清澈的凤阳湖深深“折服”。

  近年来,为保护三江之源,龙泉通过明确水环境综合整治的各阶段目标任务和职责分工;定期开展水质监测评价,并通报水质情况;采取种养结合生态循环治污新模式;实行“以鱼洁水”;落实“段长制”、“河长制”等举措,积累了一系列的治水护水经验,形成了水质管理的长效机制。在2012年的全省环境状况公报上,瓯江水系名列第一,水质达到Ⅱ级水质,满足水域功能要求。



编辑:陆军 来源:丽水日报 2013-10-28 17:22



龙泉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