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间: 浙江在线·龙泉支站 天气预报 空气质量 龙泉市环境空气质量指数AQI:28;空气质量等级:优;PM2.5日平均浓度为12微克/立方米,优。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搜索
改变文字大小:[  ] [打印] | [关闭]

以摄影创作带动乡村旅游

全力打造李山头村500亩梯田景观

    龙泉新闻网讯(记者 王苏珍 通讯员 季雅婷)“这里的梯田三面环山,站在不同的方位和高度,看到的梯田格局和景色都大不一样。选取不同方位修建观景台,可以将隐藏在山体环绕中的梯田美景全方位地展现出来。”11月16日,石达石街道李山头“第一书记”、市工商局局长金建满利用周末时间,又一次来到村里实地勘察调研,帮助制定乡村旅游发展规划。
    李山头村距离市区14公里,拥有优良的生态环境和秀丽的田园风光,最具特色的是500多亩连成一片的梯田,线条优美、弯曲有形,一年四季风景各异,吸引了不少摄影爱好者前去创作。目前,该村已成功创建丽水市摄影创作基地、浙江大学城市学院写生摄影创作基地和浙江日报集团摄影基地。村中有农家乐3家,乡村旅游发展基础良好。
    自挑起李山头村“第一书记”重任,金建满感受到了推动该村旅游发展的责任和机遇,为制定村庄旅游发展规划,金建满和联系村工作领导小组成员们走遍了村庄的每一个角落,上高山下梯田,努力寻找最佳的观景点。在“第一书记“的策划带领下,李山头村一方面积极进行梯田景区规划,另一方面紧锣密鼓地开展旅游宣传,致力于将村庄打造成集摄影创作、乡村旅游、农家乐休闲等多位一体的特色村。10月24日,组织了村两委干部和部分农家乐业主赴云和梯田4A级景区学习考察,详细了解了景区内的房屋外观改造、景观点布局、农家乐建设等各项内容,村民们发展旅游的兴致和信心倍增。
    李山头村具有发展摄影旅游的先天优势。10月底以来,市工商局在报纸、电视等媒体发出征集“李山头村田园风光”最美图片启事,引起了广泛关注。截至11月8日,共征集到48幅摄影图片,内容涵盖了水稻梯田、原始耕作、风俗农乐等,其中不乏高品质的作品。将经过专家评选,从中甄选出6幅图片用作李山头村的旅游宣传。
    “一直以为这些局长、科长就是到村里走走,到‘农家乐’吃吃饭。想不到,他们是那么热心真诚地为村庄发展建言献策,不但帮助制定旅游规划。还经常村前村后、山上山下实地勘察,比我们自己还热心。”谈起帮扶村里发展旅游的干部们,李山头村的村民们感动不已。
    目前,李山头村旅游发展的计划项目书已经初步拟定,梯田景观的整体规划跟效果图正在设计中。梯田上,村民们正忙着播撒油菜花种子。明年春天,油菜花盛开时节,村里将举办以李山头村梯田风光为主题的摄影大赛,吸引更多的游客和摄影爱好者观光、旅游、创作。



编辑:季靓 来源:今日龙泉 2013-11-20 23:02



龙泉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