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间: 浙江在线·龙泉支站 天气预报 空气质量 龙泉市环境空气质量指数AQI:28;空气质量等级:优;PM2.5日平均浓度为12微克/立方米,优。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搜索
改变文字大小:[  ] [打印] | [关闭]

新生儿可免费享受五项疾病筛查

    龙泉新闻网讯(见习记者 叶炜婷 通讯员 李孔英 郭江)近日,我市出台《龙泉市免费新生儿疾病筛查项目工作方案》,成立市新生儿疾病筛查工作领导小组和技术指导小组。方案规定,11月15日后出生的本市户籍新生儿可免费享受五项疾病筛查:苯丙酮尿症、先天性甲状腺功能减低症、先天性肾上腺皮质增生症、半乳糖血症和听力障碍筛查。
    2013年11月15日至12月31日期间,新生儿家长可凭《孕产妇保健册》和母亲户口簿复印件(女方户口未迁入者提供丈夫户口簿复印件)到市助产单位免费接受四病筛查。2014年1月1日后,孕妇凭相关资料到户籍所在地的乡镇卫生院(社区卫生服务中心)领取“龙泉市新生儿筛查免费券”,凭券到市助产机构免费接受四病筛查。听力障碍由市妇幼保健所儿童保健科予以免费筛查。本市户籍在县域外机构分娩的新生儿疾病筛查费凭相关资料到户籍地乡镇卫生院(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登记,符合条件者予以报销。
    据了解,新生儿的部分先天遗传性疾病,在患病早期往往症状不明显,可是一旦发病不是危及生命,就是造成智力或机体永久性的损伤,给家庭及社会带来一辈子遗憾和负担。为使这部分患儿得到及时治疗和有效控制,医学界认为,在新生儿出生后进行相应检查,可及早进行防治。
    市妇幼保健所医生建议,新生儿疾病筛查十分有必要,准爸妈们入院分娩前应及时准备好相关免费凭证,以便宝宝顺利得到筛查服务。



编辑:钟志勇 来源:今日龙泉 2013-11-22 00:10



龙泉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