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间: 浙江在线·龙泉支站 天气预报 空气质量 龙泉市环境空气质量指数AQI:28;空气质量等级:优;PM2.5日平均浓度为12微克/立方米,优。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搜索
改变文字大小:[  ] [打印] | [关闭]

为全国13个外地商会建起“贴身加油站”

“整会授信”活了浙商回归源头水

    龙泉新闻网讯(见习记者 叶炜婷 通讯员 连东红)免担保,免抵押,仅凭企业资产证明、工商营业执照以及北京龙泉商会的审核意见,在北京创业的龙泉人姜辉近日很顺利地拿到了200万元的信用贷款。
    有了这笔钱,姜辉立刻扩大了进货量,着手年内大干一番。“我原本打算用10年在外创业成长,然后返乡投资办厂。现在,这个时限有望缩短到5年。”他说,从前在外创业,想要贷款是两头不着地,而现在,外出创业走到哪里,信贷支持就跟到哪里。姜辉的企业受益于我市今年2月份推出的“整会授信”。
    同样刚刚拿到300万元贷款的龙泉市济南商会会长林小卫感慨地说:“因为信息不对称,从前在外企业‘贷款难、贷款烦、贷款少’。现在,‘整会授信’解决了外出创业的老‘三难’,成了我们的‘贴身加油站’。”
    据了解,这项金融新政由市总商会与市信用联社联手推出,在引进了对各外地商会“综合评估,集体授信”的新办法后,该政策化繁为简,实现了“信贷跟着企业走”。各商会在得到联社授信之后,商会内的企业,只要提出申请,通过商会审核,当地就能办好前期,回乡就可走上“信贷绿色通道”。据统计,截至10月底,市农信联社已为全国13个异地商会“整会授信”12亿元,200多位在外创业的龙泉人拿到了2.5亿元的贷款。
    “整会授信”架起了一座金融桥,成为外出企业与家乡的感情纽带。副市长何登新说:“有出才有归。今天我们‘信贷出市’助了外出企业一臂之力,暖了他们的心,盘活的是今后龙泉浙商回归的源头水。”
    目前,龙泉籍在外创业队伍近6万人,并形成了五金汽配、服装、餐饮、青瓷宝剑等特色产业集群。广州商会名誉会长陈庆丰兴奋地说:“只要企业能得到长足发展,今后哪怕每50家企业中有一家回乡创业,每年回归的龙泉浙商就有50家以上。”
    与此同时,“整会授信”还让龙泉实现了“信贷出市”,做大了全市的金融盘子。据统计,因为再不用“挤在小盘子里抢饭吃”,截至今年9月末,市信用联社存款余额30.61亿元,比年初增加7.42亿元,增幅31.97%;贷款余额21.50亿元,比年初增加3.76亿元,增幅21.2%,增幅居丽水农信系统第一。



编辑:钟志勇 来源:今日龙泉 2013-11-22 00:12



龙泉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