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间: 浙江在线·龙泉支站 天气预报 空气质量 龙泉市环境空气质量指数AQI:28;空气质量等级:优;PM2.5日平均浓度为12微克/立方米,优。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搜索
改变文字大小:[  ] [打印] | [关闭]

让“惬意香山”成为响当当的旅游品牌

    龙泉新闻网讯(见习记者 季丹)近日,记者在张山村古道,见到了正一边走一边用本子记录的该村“第一书记”、市质监局局长徐东平,“张山古道两边除草工作暂告一段落,接下来要进行古道的修复工作。”徐东平向记者介绍道。
  兰巨乡张山村距市区17公里,以通景公路一侧的临湖畈小区为主,该小区南面邻近大赛溪,傍水而建,环境优美,西面紧靠安豫线,交通便捷,小区内绿化布置井然有序,公共设施配套日益完善,环境极佳。另一侧则是以古村、古道、古树和古庙为主打的张山古村。
  “‘第一书记’蕴藏着广阔的人脉资源、部门资源,他们就像‘双面胶’,把优势资源和群众诉求紧紧‘粘’在一块,通过深度资源整合,帮助村里来‘掘金’,做到‘点上开花、面上结果’。” 徐东平说,“今年,我被选派到张山村担任村党组织‘第一书记’,感觉责任重大,不止要做好‘双面胶’,更要为村里谋发展,为群众办实事。”
  徐东平表示,张山村是一个新村子,需要做大量的基础性工作。现在他的首要任务是发展村子的旅游,带着村民一起致富。如今,敲定的规划是重点围绕“古道探秘寻踪、油菜花田踏青、庭前溪流戏水,农家生态品鲜”四个板块,打造“古道健身游、田园观光游、近郊亲水游”,树立“惬意香山”的旅游品牌,使张山村整体面貌发生根本变化,展现一个古道历史变迁、河道清水潺潺、田野稻菜(菇)飘香、道路洁净通畅、住房宽敞整齐的新农村。
  “‘第一书记’个人的力量是‘无穷小’的,但是要把背后的资源发挥出来,那就是‘无穷大’的。而要把资源整合起来,这就需要选派单位的大力支持。”采访中,徐东平坦言。



编辑:钟志勇 来源:今日龙泉 2013-11-22 00:20



龙泉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