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间: 浙江在线·龙泉支站 天气预报 空气质量 龙泉市环境空气质量指数AQI:28;空气质量等级:优;PM2.5日平均浓度为12微克/立方米,优。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搜索
改变文字大小:[  ] [打印] | [关闭]

我市成功创建全省美丽乡村先进市

蔡晓春就治水工作提出要求

    龙泉新闻网讯(记者 吴向东)11月21日上午,全省“深化千万工程、建设美丽乡村”现场视频会议召开,总结交流各地“千村示范、万村整治”工程、美丽乡村建设的成效和经验,研究部署下一阶段千万工程、美丽乡村建设和农村生活污水治理工作。会议对龙泉等11个全省2013年度美丽乡村创建先进县(区、市)进行了表彰。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夏宝龙在会上作重要讲话。
  市委书记蔡晓春、副市长何登新在龙泉分会场参加会议。市委副书记蒋世懿在温州主会场参加会议,代表龙泉接受表彰。
  根据省委、省政府《浙江省美丽乡村建设行动计划》的决策部署,市委、市政府积极响应、抢抓机遇、顺势而为,高度重视“美丽乡村先进县”创建工作,将其作为统筹城乡融合、推动“三农”发展的重要载体,在组织、经费、人员、政策等方面给予大力支持,全力保障创建工作顺利开展。在创建过程中,注重规划引领、彰显特色、统筹发展,全力打造以“剑瓷龙泉、诗画乡村”为主题的美丽乡村,按要求圆满完成各项创建指标,宜居宜业宜游宜养的幸福家园和休闲乐园初步显现,顺利通过了上级的评估核准,成功创建省级“美丽乡村先进市”。
  全省会议结束后,蔡晓春结合龙泉实际就贯彻落实会议精神和治水工作提出要求。蔡晓春指出,龙泉地处三江之源,是我省的绿色生态屏障,全市上下要秉持“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增强大局意识、使命意识、责任意识,突出重要性、系统性、协同性,在生态保护、治水行动中走在前列,努力争取列入全省首批20个治水试点县。
  蔡晓春强调,要全面推进治污水、保供水、排涝水、防洪水、抓节水。当前尤其要突出污水治理,工业污水治理要加强管网和处理设施建设,重点污染源的排查,加快推动集中处理;农业面源污染治理要严格执行畜禽禁养区、限养区规定和农药化肥的使用;城市生活污水治理要加快推进污水纳管处理,对存在的问题和困难要尽快落实解决措施;农村生活污水治理要排出时间表、路线图,分类指导、统一规划、有序推进。要按照美在环境、美在协调、美在特色、美在持久的思路和要求,在现有的工作基础上,扎实推进美丽县城和美丽乡村建设,统筹城乡融合发展。



编辑:钟志勇 来源:今日龙泉 2013-11-22 00:20



龙泉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