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间: 浙江在线·龙泉支站 天气预报 空气质量 龙泉市环境空气质量指数AQI:28;空气质量等级:优;PM2.5日平均浓度为12微克/立方米,优。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搜索
改变文字大小:[  ] [打印] | [关闭]

为爱顽强 因梦执着

胡小芬

    回首往事,我年轻的生命之树经受过风霜雨雪严酷的摧残,然而它没有折断,为爱而顽强,因梦而执着,在蓝天之下倔强成长。
    在我的同龄人为青春尽情绽放美丽的时候,我却因为肝炎和肾炎躺在病床上,几百个日夜打了上千瓶点滴,身体却没有多少起色,走半节楼梯也要休息。好几个与我同病区的病人,刚刚熟悉,竟然先后离世。生命如此苍白与脆弱,他们临终前绝望的眼神与家人无声的哭泣传染了我,感觉自己也如枝头的枯叶,随时会在病痛的煎熬中飘零。我严重失眠,最多时连续五天无法入睡,不知道是因为病重还是因为心痛。每当暮色降临,我便开始害怕,害怕漫漫长夜的折磨。
    曾经想过以死求解脱,却无法抛弃爱我的亲人和我爱的人。我用文字排解我的苦痛和表达对亲人的思恋。记得在一首诗中,开头这样写:“冬日的乌云弥漫了心/滴液在空中冷却/春天正在窗外生长着绿意/而鲜花已不属于我的玻璃瓶……”到后来写成:“母亲在远方等候如桩/我怎么忍心浇灭她期待的眼神……一样的阳光每天洒在我身上/我要活着!”我的青春是一个寒春,万紫千红很遥远,然而,爱如明媚的阳光为我驱寒。
    人的生命不仅仅属于自己,更属于爱我们的人和我们爱着的人。活着,去爱!成了我最大的梦想。为了充实单调枯燥的病中生活,不让自己成为一个废物,我选择了读书,用自考成就顽强。然而看书也是一件折磨人的事,身体最差的状况下,每天最多只能看10页。家里人心疼我,劝我多休息,给了我无微不致的关怀,更给我理解与支持。
    一个人心中没有爱,才是人生的黑暗与悲衰。我的生命充满爱,爱家人,爱生活,爱每天升起的太阳。爱,让我的身体开始好转,我尝试着加强锻炼,每天跟随老人们练气功,同时坚持中药治疗,一年年身体慢慢恢复。
    多年以后我恋爱、结婚,我要一个宝宝,我想和所有的女人一样生活。医生提醒我,得过肝炎与肾炎的人,怀孕后期肝肾的负担会加重,是一件很危险的事。但我相信我能行,所有的家人都默默地支持我。怀孕七个半月,医生的预言开始应验,但我没有想过放弃,而是勇敢地选择坚持与抗争。身体各项指标上去,我又住进医院。腰酸背痛,老公经常要像搓衣服一样在我背上长时间来回揉搓。我不害怕,只有一个信念,我要孩子,我相信我会有一个孩子。终于,我挺了过来,生下一个健康的宝宝。
    产后二十天的那个早晨,双手出现晨僵,从十指到双肩,从脚趾到大腿一阵阵地痛。我明白是疾病趁我身体虚弱再一次袭来。马上去医院,经诊断,果然得了类风湿性关节炎。我和其他人不一样,我的病体稍不注意,很可能会引发严重后果。我脑子“嗡”的一下,显现出那些手脚严重变形患者的身影。我刚刚从医院出去,难道这么快又要进去?不行,我不能这样。我没有躺在病床上,以自己掌握的知识,吃中药,坚持练习气功,自己扎针灸。十个月后,我再一次胜利。
    当初病榻上的学习,我没有太多的奢求,只想可以通过一门考试,没想到从此不再放手。相对很多人来说,读书考试也许难度并不大,但于我却是一件不容易的事。在我二十六岁之前的六年时间里,大病后的虚弱与严重的失眠,迫使我每天晚上八点左右就上床。在通过《计算机运用与编程》的理论考试前,我还没有摸过电脑。上机考前,只好到处找电脑练,用空健盘练习打字。考《经济法》那会儿,为了不让母亲担心我的身体状况,看几页书我就闭上眼睛休息一会,再看几页。我想,也许我的生命很短暂,我更要让自己的每一刻都活得有意义,宁愿在学习中死去,也不要在空虚中度过。二十七岁,我考完了会计专业的所有课程。
    之后我又自学了《汉语言文学》的二十多门课程,通过了助理经济师、助理会计师、会计师的考试。自学电脑的一般运用与会计软件的安装与使用。我当过威启电脑公司最初教习电脑课程的老师,为电脑公司做过会计软件的服务工作,也给本局的会计人员搞过培训。多年来我孜孜以求,一路上有许多朋友。我们一起学习,互相鼓励,传阅笔记,分析题目。一起分担学习过程中的艰难,一起享受成功后激动的相拥,喜极而泣的欢乐。
    到现在我还在学习,学习新的会计知识,自行对会计软件进行升级,编制新的会计报表,为朋友做免费服务,和年轻人一起学习英语。我告诫自己,生命很短暂,没有时间停下脚步。
    二十多年来,我一直和各种疾病抗争,每一次都有惊无险。疯狂,成了我生命的一个形态,我疯狂地活着,疯狂地学习,疯狂地工作,疯狂地玩,疯狂地笑,疯狂地爱。我生活得很夸张,我无暇顾及别人看我的眼神,我只管看着前方,看每天升起的太阳。
    当然,我也有哭的时候,因为那些刻骨铭心的痛,也因为更多的自豪与幸福。我不算成功人士,但我的人生很充实也很幸福。擦干眼泪,我依然兴奋,忍不住就跑,还想飞!我对所有人说,我有爱,有梦,皱纹可以爬上我的额头,却爬不上我的心头。



编辑:钟志勇 来源:今日龙泉 2013-12-02 00:43



龙泉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