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间: 浙江在线·龙泉支站 天气预报 空气质量 龙泉市环境空气质量指数AQI:28;空气质量等级:优;PM2.5日平均浓度为12微克/立方米,优。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搜索
改变文字大小:[  ] [打印] | [关闭]

多元化 年轻化 服务化

锦溪镇村党支部换届选举完美收官

    龙泉新闻网讯(记者 张博 通讯员 沈晔)近日,记者从锦溪镇了解到,该镇村党支部换届选举工作已经全面完成,共选举产生支委成员57人,其中书记14人、副书记7人、委员36人。
    在本次选举中,锦溪镇党委高度重视村级班子整体素质和多元化结构,进一步提高班子成员的文化程度,选出的村党支部成员中,初中以上学历42人,其中中专以上5人。支委成员平均年龄为49.1岁,60岁以上6人,35岁以下2人,与上一届相比更显年轻化,更具活力;此外,妇女参政意识进一步增长,参选更为活跃,共产生10名女干部,较上一届多了1人。
    此次换届选举提倡将服务能力强、带富能力强的人员选入村干部行列,最后选举结果也充分体现了党委政府这一意图,支委成员中有9人创办企业或曾创办企业,13人有外出务工经商经历,农业大户、专业户、专业合作社骨干3人。
    为打造一支团结、干事、讲正气的基层干部队伍,锦溪镇严肃换届选举工作纪律,严厉打击违法违纪行为,坚持“有报必查,露头必打”,绝不姑息,切实维护选举秩序。据了解,本次选举共查处贿选案1起,宣布当选无效的人数1人,未出现需取消自荐人(候选人)资格的人员,未发现有暴力、威胁、砸票箱、撕选票、冲击会场等破坏选举情况,换届工作相对平稳顺利。
    锦溪镇负责人表示,下一步将全面做好村委会换届选举工作,全镇村委会选举动员会已于11月29日召开,换届选举日统一确定为2014年1月3日。



编辑:钟志勇 来源:今日龙泉 2013-12-02 00:49



龙泉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