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间: 浙江在线·龙泉支站 天气预报 空气质量 龙泉市环境空气质量指数AQI:28;空气质量等级:优;PM2.5日平均浓度为12微克/立方米,优。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搜索
改变文字大小:[  ] [打印] | [关闭]

我市成功入选全国农村学校艺术教育实验县

    龙泉新闻网讯(见习记者 叶炜婷 通讯员 兰盛龙)日前,记者从市教育局获悉,国家教育部体卫艺司下发文件,正式命名全国126个县(区、市、旗)为“全国农村学校艺术教育实验县”,我市成功入选,为浙江省入选的五个实验县之一。
  农村偏远学校的孩子,怎样才能像城里孩子一样上好美术课、音乐课?未来,我市将继续积极尝试“一校一品”的特色教育模式,把艺术教育作为学校素质教育最重要的一块内容,通过创新理想,创新举措,提升农村学校的素质教育,为国家教育部解决如何推进农村学校艺术教育在新历史起点上的科学发展,以及让农村学生享受公平优质的艺术教育这个难题搜索实践。
  市教育局负责人向记者介绍,接下来,我市须在为期三年的实验工作周期内,按照区域性、典型性和可行性的原则,通过艺术教育综合改革实践,从农村学校艺术教育观念、教学内容与形式、教学管理与评价、教师配备与培养以及教育资源配置等方面,探索推进学校艺术教育均衡发展的规律和途径,为推进全国农村学校艺术教育提供可资借鉴的经验,破解农村学校艺术教育师资短缺、设施设备落后、开课率不足等难题。
  据了解,近年来我市在艺术教师的配备和培养,教育资源的配置,推进城乡学校艺术教育均衡发展以及传统文化艺术的普及、保护和传承等方面进行了有益的探索,取得了可喜的成绩,涌现出许多独具特色的学校。但农村学校的艺术教育还是相对薄弱,本次入选全国农村学校艺术教育实验县是推动农村艺术教育发展的一个契机,是把富有龙泉特色文化艺术融入到教育中的有效推手。
  市教育局负责人表示,今后将大力推行“教师走教、送教、支教”的模式,加强引进和培养“全科教师”,在硬件配置上争取扶持,尝试开展“网络课堂”教学,使农村学生真正享受到优质的的艺术教育。



编辑:钟志勇 来源:今日龙泉 2013-12-02 00:28



龙泉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