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间: 浙江在线·龙泉支站 天气预报 空气质量 龙泉市环境空气质量指数AQI:28;空气质量等级:优;PM2.5日平均浓度为12微克/立方米,优。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搜索
改变文字大小:[  ] [打印] | [关闭]

[新华网]浙江龙泉利用农村校闲置空地建好“开心农场”

    今年,浙江省龙泉市各农村学校的劳动实践基地普遍迎来了大丰收。记者日前在安仁中学劳动基地看到,基地里种有大白菜、玉米、辣椒、青菜、萝卜等蔬菜和农作物,长势喜人。校长叶志明说:“在这里,每个班级都有一块属于自己的责任田,学校还为每个年级段配备一名专业指导老师,负责指导学生种植、浇水、施肥、除草、治虫、收获等。”

  龙泉市现有农村中小学34所,其中,31所采用合办、租用土地、利用学校闲置空地等形式建设了学生劳动实践基地,总面积达230多亩,受益学生1.1万余人。该市教育局局长周欣波说:“农村学校劳动实践场所建设是培养学生劳动观念、劳动技能和创新精神的重要途径,是深化农村教育改革、推进学校素质教育的有效载体,也是帮助改善农村学生营养、补助家庭经济困难学生的重要渠道,全市为此每年投入50多万元。”

  除了蔬菜基地,龙泉市各农村学校还建有水果、竹笋、茶叶、养殖等多种学生劳动基地。如该市最大的学生劳动基地——绿谷阳光农场,拥有50多亩山地,学校通过科学规划,把基地分为小菜园、小茶园、毛竹、杨梅、雷笋、养殖场、丰收野餐园、拓展基地、千米环山跑道九大区块。(记者 朱振岳 通讯员 朱军连 兰盛龙)



编辑:陆军 来源:新华网 2013-12-09 15:59



龙泉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