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间: 浙江在线·龙泉支站 天气预报 空气质量 龙泉市环境空气质量指数AQI:28;空气质量等级:优;PM2.5日平均浓度为12微克/立方米,优。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搜索
改变文字大小:[  ] [打印] | [关闭]

源口村:改善交通助推“渔家乐”发展

    记者 练丹                          

    随着龙松公路龙泉段的开通,道太乡源口村区位优势逐渐显现。源口村四面临湖,沿湖景观和湖光山色交相辉映,美不胜收,吸引了不少游客和旅游投资者的目光。
    市交通运输局局长罗新海自走马上任源口村党支部“第一书记”后,就多次走访村里,了解村里的基本情况。当他看到通往源口村的康庄路,路面窄,弯道多,车辆交会比较困难,感受很是深刻。尤其是听说今年道太乡在源口村举办首届库区亲渔节时,由于道路狭窄严重影响车辆通行后,罗新海表示,改善交通等基础设施是源口村首要考虑的问题。
    近日,罗新海又来到源口村,并带领工程技术人员对入村道路再次进行考察。“第一步要做的事情,就是将1.5公里的入村道路进行整治,确保游客来源口游玩一路畅通。”罗新海告诉记者,目前源口村乡村旅游发展已进行了详细规划,将按先易后难、先急后缓的原则分三步进行实施,力求在两年内将源口村打造成美丽乡村。
    根据三年发展规划,罗新海说:“我们今年主要做两件事,首先要继续改善源口村的交通区域优势,从道路建设着手,将源口村到龙松公路接口这一段进行规划、改善、拓宽,我们将尽自己力量先把道路规划好。”
    在改善交通环境的同时,市交通运输局还将和市风景旅游局、农办、道太乡党委政府、村两委相互配合,对源口村进行村庄整治。同时,大力挖掘源口村独有的特色,依托紧水滩库区,提供宁静悠闲的垂钓体验场所,走出一条“以渔为乐”、“渔乐无限”的“渔家乐”之路。
    “作为交通部门,在发挥自己特长的同时,我们还准备对源口村农户门前屋后实施亮化工程,让源口的夜晚也成为一道靓丽的风景线。”罗新海还表示,针对源口村周边树种比较单一,多为针叶树的现状,必须加快实施林相改造,有计划地试种彩色树种和阔叶树,争取打造出一条环境优美的森林景观带和风景线。
    “通过三至五年的努力,相信源口村一定能够把渔家乐发展起来,走上一个新的台阶,真正让老百姓得到实惠。”罗新海说。



编辑:季靓 来源:今日龙泉 2013-12-18 23:49



龙泉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