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间: 浙江在线·龙泉支站 天气预报 空气质量 龙泉市环境空气质量指数AQI:28;空气质量等级:优;PM2.5日平均浓度为12微克/立方米,优。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搜索
改变文字大小:[  ] [打印] | [关闭]

水上青瓷路 山水道太行

百名摄影家用相机再现繁华历史

    龙泉新闻网讯(见习记者 郑沐欣)12月21日早上5时许,满载来自全国各地及海外的百余名摄影家的大巴车缓缓驶入道太乡源口村,打破了村庄早晨的宁静,为期一天的摄影之旅开始了。
    “哇,这里真漂亮!”一下车,摄影家们被眼前的景色惊呆了。28艘帆船正从远处缓缓游来,仙宫湖面上雾气缭绕,帆船若隐若现,帆船上的煤油灯在未明的曙色里显得格外明亮。他们兴奋不已,顾不上吃早饭,不畏严寒,纷纷举起相机,取景、对焦、按下快门,定格住道太这充满魅力的景色,“咔嚓”声不绝于耳。
    天色逐渐亮起来,晨雾渐渐淡去,摄影家们才陆续归来,稍作休息。“做麻糍咯。”只见农家乐门口摆着3个大石臼,煮熟的糯米饭倒入石臼里捶打,糯米饭的清香四处飘散。摄影家们纷纷举起相机,记录最美瞬间。
    尝过甜滋滋的麻糍后,大家坐上游船,体验水上青瓷之路。道太乡作为独特的库区乡镇,“一湖一山一窑一村”构成了“仙宫道太,渔乐天堂”。仙宫湖穿乡而过,境内水域蜿蜒曲折,波光粼粼。千米以上的山峰30余座,崇山峻岭盘踞,峡谷溪涧纵横。沿库两岸上百处神秘的古窑址和帆船,见证了古代青瓷文化的灿烂和渔民的勤劳淳朴。
    游船从源口村出发,途径跨库大桥、蛤湖、独山最终到达沙潭大桥。期间,每到一处,摄影家们登上陆路寻找古人制瓷的痕迹。两岸瓷窑林立,一艘艘帆船满载青瓷运往远方的情景仿佛在摄影家们的相机里重现。
    在众多摄影家中,澳大利亚籍华人、女摄影爱好者杜宝仙引起了记者的注意。每到一处,她总是不厌其烦地从各种角度进行拍摄,还时不时从背包里掏出各式各样的镜头,直到拍摄到自己满意的作品,才去寻找下一处美景。
    “真没想到冬天的龙泉还是一片绿意盎然的景色,这里的青山绿水、清新的空气、历史悠久的青瓷文化,难得一见的原生态,我非常喜欢,我一定要拍出最美的照片,带给更多的外地游客欣赏,让更多的人走进龙泉。”杜宝仙告诉记者。
    “虽然有点疲惫,但是看到眼前这幅美景,太值得了。”来自北京的楼华平一脸喜悦,并表示,以后还会再来龙泉拍摄。



编辑:钟志勇 来源:今日龙泉 2013-12-22 21:36



龙泉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