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间: 浙江在线·龙泉支站 天气预报 空气质量 龙泉市环境空气质量指数AQI:28;空气质量等级:优;PM2.5日平均浓度为12微克/立方米,优。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搜索
改变文字大小:[  ] [打印] | [关闭]

留槎洲广场舞音乐“震耳欲聋”

市民呼吁适当节制

    龙泉新闻网讯(见习记者 周剑芬)近日,有不少市民拨打本报热线电话18906785666,反映每到晚上6时半左右,留槎洲水上公园就会有人来跳广场舞,音乐声震耳欲聋,让他们这些去散步锻炼的人苦不堪言,记者就此事进行了核实。
    12月28日晚上6时20分,记者来到留槎洲水上公园,虽然天气非常寒冷,但是公园广场上却早早的聚集了前来跳舞的人群。“现在虽然是冬天,但是广场上每天都会有3支广场舞队伍一起跳。”广场舞爱好者王女士告诉记者,每天晚上来跳广场舞是她的必修课。
    6时30分左右,记者看见有三位阿姨推着手推车缓缓地走向广场,然后纷纷“占领”自己的场地。只见她们从手推车里搬出几个“大家伙”——半米高的音响,等摆弄好音响,从音响里播放出各种音乐,广场舞爱好者们就站到属于自己的“阵营里”翩翩起舞,他们有的跳交际舞,有的跳广场舞……
    每一支广场舞队伍,都想让每个广场舞爱好者听清音乐声,所以都把音量开得很大。一时之间,广场上不同的舞曲混杂在一起,形成可怕的噪音,十分刺耳,但是广场舞爱好者们却乐此不疲,随着音乐跳得不亦乐乎。这可苦了其他前来锻炼身体的市民,许多市民实在忍受不了,只得选择离开。
    “我天天都来这里锻炼身体,深受其害。”市民金先生无奈地说。他觉得锻炼身体是件好事,但是总不能影响其他人,音量还是需要适当地控制一下,毕竟这里是公共场所。
    市民刘先生说:“我家住农资小区,每天晚上都来这里走路,锻炼身体,可是这里的广场舞音乐实在太响了,让人心情不宁,锻炼的愉悦心情往往被一扫而光。希望有关部门能出面管一管,劝说跳广场舞的人能把音响放得稍微轻一些。”
    每当夜幕降临,无论走到市区哪里,都可以看到广场舞爱好者们欢快跳舞的身影。跳广场舞,锻炼身体,这无可厚非,但也不能影响别人的正常生活。在采访中,记者了解到,市民们觉得广场舞是城市一道亮丽的风景线,可以看出人们对精神上的追求,但是这种美丽不应该造成其他市民的烦恼,健身要文明,不能让广场舞变成“扰民舞”。



编辑:钟志勇 来源:今日龙泉 2013-12-29 22:54



龙泉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