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间: 浙江在线·龙泉支站 天气预报 空气质量 龙泉市环境空气质量指数AQI:28;空气质量等级:优;PM2.5日平均浓度为12微克/立方米,优。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搜索
改变文字大小:[  ] [打印] | [关闭]

村民自发筹资打通致富路

全长12公里宝花公路路基全线贯通

    龙泉新闻网讯(记者 吴向东 通讯员 方廷树)1月3日,由村民自发兴建,经过一年施工,全长12公里的宝(鉴)花(桥)公路路基全线贯通。
    宝溪乡距市区65公里,是全市最为偏远的乡镇之一,现有通乡公路等级低、安全隐患较大,交通瓶颈是制约宝溪发展的最大因素。
    当地干部群众对开通宝花公路的愿望非常迫切,积极性非常高。据宝鉴村党支部书记、村委会主任陈大善介绍,当地群众自发集资兴建宝花公路,宝鉴村民捐款踊跃,甚至身患尿毒症的村民吴陈学也捐款1000元。目前,全村自发集资已近100万元。沿线群众对修路大力支持,宝溪乡境内近5公里公路建设涉及到的用地全部政策零处理,有力地助推了工程建设。同时,宝鉴村委会作为业主单位,一方面积极争取上级支持,一方面组成工程指挥部,负责政策处理和质量安全监督,保障了工程顺利推进。
    据介绍,宝花公路起点为宝溪乡宝鉴村,经浦城县富岭镇双桐村,终点为上垟镇花桥村,接轨龙浦高速,全长12公里,路基宽8米,2013年1月份开工建设。宝花公路建成后,将缩短51省道与龙浦高速、53省道连接距离,龙泉、浦城两市县,宝溪、上垟、住龙三乡镇直接受益农户达到3000多户、10000多人,使浙西南和闽北革命老区真正融入大交通网,对沿线经济社会发展将起到巨大的作用。尤其对于加快披云山旅游开发,为打造武夷山—浦城匡山国家森林公园—中国青瓷小镇—宝溪龙窑(竹建筑双年展)—披云山—宝溪、住龙红色根据地—遂昌南尖岩的黄金旅游线路奠定了基础。
    “在上级的支持和广大群众的共同努力下,虽然路基已经贯通,但是后续的工作还很多,面临的困难也非常多,我们将继续努力,尽心尽力把老区人民热切期盼的民生路修好。”陈大善说。



编辑:钟志勇 来源:今日龙泉 2014-01-07 23:46



龙泉政府网